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盗版《封神榜》神仙挂着“钢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04 重庆晚报

  前不久新版《封神榜》剧集网上外泄,致使制片方损失超过百万。看过网络版的粉丝们不仅不领情,昨日还大爆《封神榜》漏洞百出,尤其是第九集中,当神仙“云中子”从天而降时,身后居然背着两根粗大无比的钢丝。

  钢丝,又见钢丝

  昨日在“ChinaRen社区”,有影剧迷报料称,网上看到《封神榜》第九集,剧情演到神仙云中子收雷震子为弟子,“这老神仙越飞越近,切到近景了,后背上是两根钢丝。真服了导演,吊威亚还给了个大特写。”记者还发现,网上流传版本里,很多打斗场面上钢丝也看得一清二楚。

  对白乱糟糟

   《封神榜》情节设计也被粉丝找出多处漏洞:伯邑考弹的琴曲居然是唐朝诗人王维诗句改编的《阳关三叠》;商朝的菜市场在卖玉米,而当时玉米还根本没有从美洲传入。对白中居然出现“为何要救两位小太子,是不是奇货可居啊?”一句话就被粉丝逮出两个错:太子是将来继承王位的王储,只有一个;而成语“奇货可居”引用的是战国后期吕不韦的典故,怎么在商朝就被用上了?

  盗版惹了祸

   《封神榜》为什么不把神仙背后的钢丝给抹掉?日前记者连线该剧导演程力栋,他表示网上都是盗版,“流传的都是没有经过后期处理的素材,所以才看到以上镜头。”程力栋称处理钢丝是拍武侠片最最基础的,“都是交给学徒做的,我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随后他透露,片方已经查获百多家盗版网站,下周一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正式受理《封神榜》被网络盗版一案。

  记者隆准实习生王俞懿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