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吸毒的三大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05 燕赵都市报

  ■事件回放:台湾艺人吸大麻案终于有了眉目。涉案的9位艺人中,有7人的毛发验出有长期吸毒反应。这7人包括之前已经承认吸过大麻的庹宗康和屈中恒,而一直坚称自己只是吃抗郁药的萧淑慎被查出吸毒等级最严重,她是7人中唯一使用古柯碱(俗称可卡因)的艺人。按照台湾地区的法律规定,她将面临最高监禁五年的刑罚。

  可怕可怕,近年来明星涉毒事件常有报道,涉及人员就有几十位之多,他们为什么
会与毒品沾上呢?作为大众偶像公众人物的明星就不怕损坏自己的个人形象吗?其实与毒品沾上的又何止几十位?套用张钰的话来说,吸毒已成为娱乐圈的另一个“潜规则”。明星都知道吸毒是严重的犯法行为,他们行踪神秘随时吸上一二口大家也难发现。说到底,明星真正吸毒的大多原因都是因烦恼、寂寞、压力大而沾上。

  时髦

  说出来也许会有人偷笑了,吸毒也是时髦?是的,在娱乐圈打拼的明星们个个都很有钱,个个都是住洋楼,开靓车,泡酒吧过着神仙般的日子。这种生活在我们看来是十分奢侈的,可是明星们并不觉得,为什么?因为他们有钱。当他们厌倦了这种我们认为十分奢侈和享受的生活时,他们又开始另寻新鲜事物来玩了。人生在世什么都要玩玩,什么都要试试。于是有些明星就开始尝试传说中令人神魂颠倒飘飘欲仙的毒品了,这绝对不是个别明星的心理。谁知一试就上瘾,要知道明星在娱乐圈有很多朋友,他们经常到歌厅酒吧玩,当某明星拿出毒品来“享受”时,其他明星直接受到了影响,或在其劝说下也吸了起来。明星有的是钱,拿毒品对他们来说不成问题。于是,在一小部分明星成为“瘾君子”时,明星吸毒已渐渐地从边缘蔓延到主流。很多明星都当吸毒是一种高级时髦的消费,一种地位的体现。吸毒对他们来说是很前卫,很时髦的。正是这种贪玩和不健康的想法导致了明星吸毒。

  空虚

  别看媒体整天报道明星如出一辙的炒作绯闻,其实明星也有动真情的时候,在爱情长跑几年后一下失恋,在孤独无助的之时也难免成了“瘾君子”。前一阵子媒体就有报道,说一青年因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分手,在心情郁闷的情况下吸了第一口。谁知一吸就上瘾,后来在无钱买“粉”时当街抢劫,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当然,明星们不会为没钱买“粉”

  而去抢劫。除了失恋,他们在圈里的朋友大多是工作时在一起,工作后又分开,缺乏真正能够交心的朋友,加上明星们为了前途大多数时间都得听经济公司的安排,基本上丧失了自我,就像听口令的

机器人,他们的精神世界常常缺失很多,在精神空虚的情况下沾上毒品的大有人在。

  压力

  明星是台前风光台后忙,很多明星不但歌技、演技了得,创作方面也常常自己操刀。但好作品不会时常都有,在这些明星“江郎才尽”之时他们的心态就难以平衡了。更何况,这个圈子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你今天没有作品,明天别人就会忘了你,地位将不保,收入也会减少,从高处急速下坠的感觉很恐怖。所以,明星时时都在外部压力和自我加压之下生存,他们的心理健康是极易发生变化的一个群体。在他们无法承受重压情绪失控时,很容易就想到了毒品,他们认为毒品能忘却烦恼,甚至能制造出灵感。岂不知,反而掉进了毒品的深渊。

  不管明星是为赶时髦还是因压力大而吸毒都是不可取的愚蠢行为。毒品是万恶之源,也许它能给你带来短暂的美妙和一时的快乐,但痛苦和后悔却是永远的。看看屈中恒在记者会上狂哭不已和庹宗康鞠躬道歉悔不当初就是最好的佐证。明星们,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娱乐圈,为了“粉丝”们,还是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赖崇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