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波演了谢小盟 片酬翻十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55 重庆商报

  

彭波演了谢小盟 片酬翻十倍

  彭波(右)在《疯狂的石头》中扮演“猥琐”的谢小盟 CFP图

  在2006年6月28日之前,彭波是成都4万多名影视演员之一,生活窘迫到吃钟水饺都不敢敞开肚皮吃两碗,怕不够钱坐车回家;曾经给刚毕业的小妹妹当学徒卖手机;连看自己
演的电影,都要排一天的队,只为了能看5块钱的口碑场……但6月28日《疯狂的石头》公映之后,彭波像那块疯狂的翡翠一样,突然被人们从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捧到了舞台的正中央。“才1个半小时啊!就是这1个半小时,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

  谢小盟那句“我叫谢小盟,叫我查尔斯好了”的自我介绍,让很多观众记住了他,但100%的观众都不知道他的真名。对此,彭波有些苦恼,“我是演谢小盟成名的,但我真的不想当谢小盟,他太猥琐、太窝囊了,完全不是个男人。”

  爱上演戏的新闻本科生

  彭波在艺校学过10年小提琴,而且是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专业科班出身。如果不是因为太喜欢表演,他现在也许已经是一名记者了。

  因为在读大学前就认识了后来在《疯狂的石头》里演谢厂长的陈正华,经常跟着陈叔叔跑剧组,后来慢慢爱上了演戏。毕业后,彭波在重庆喜剧团和重庆话剧团工作一段时间后开始漂泊成都,过起了拍小戏赚小钱的演员生活,其间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除了在各个剧组捡些小角色来演,他还拉过保险、拍过广告、干过婚礼录像,甚至和一个

女大学生搭档,在酒吧夜总会跑场子,“一晚上拿得到170块钱,还要两个人分。而且还不是每天都能演。”

  当生活捱不过去的时候,只能向重庆的父母伸手要钱救急。后来,在拒绝买保险,拒绝为彭波介绍客户之后,一个亲戚直截了当地说:“你拉这个保险能有好多提成?我直接给你算了。”彭波的自尊心彻底被打垮。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在亲戚朋友间的名声已经如此臭了。“当时惟一的想法就是要挣钱,要证明我可以养活自己,只是现在发展不好而已。”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