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孝子”经难念,荧屏起共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1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一部讲述亲情的电视剧《孝子》日前正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该剧选择了一个平凡的切入角度,展现了中国人对亲情的重视,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所经历的所有困难、争执、悲伤和爱;该剧巧妙地描绘了母亲生病以后,一个“孝”字凸现的人情世态,许亚军、陈瑾等实力演员在剧中塑造了一个个可亲可爱的真实人物。

  从去年的《错爱一生》,到今年的《春天后母心》、《女人不哭》等,亲情剧、伦
理剧以不容置疑的高收视率霸占了下半年的荧屏,并且雄踞收视榜前列。《孝子》则将亲情挖掘到极致,把中华民族“孝”的美德搬上荧幕。家家都有一本关于养老问题的难念的经,这种社会的共鸣正是保证该剧产生社会反响的重要原因。

  大儿子和儿媳的扮演者分别是许亚军和咏梅。许亚军曾因出演《空镜子》、《浪漫的事》而获得观众好评,此次在《孝子》中饰演的是个有孝心的好男人。对于“太完美的角色是不是就没有特点”这样的疑问,他直言:“我需要尝试不同的角色,这次扮演的乔海洋在家庭方面是个比较完美的人,但是在事业上还是有他窝心的一面,比如说上头拖欠工资,他没能力索要,只好把自己和媳妇积攒下来的积蓄拿出来发给工人”。陈瑾在剧中把大姐这个人物扮演得栩栩如生,让人由衷喜欢;大姐夫由于和伟扮演,贴切的表演真实可信。

  作为东方电影频道的跨年度大戏,该剧力图让观众全家老小团聚在一起看《孝子》,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是他们最大的心愿。该剧在江浙和深圳等地播出时连续夺得收视冠军。

  剧目:《孝子》播出:东方电影频道 时间:19: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