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结婚时代》引出婚姻话题:女星眼中的“门当户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李丽通讯员邹丽君

  《新结婚时代》有一句经典台词———“你嫁给了他,就嫁给他所有社会关系”,它引出了婚姻中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那就是婚姻要不要“门当户对”。对这个问题,女艺人是怎么看的呢?

  刘若英:精神上要“当对”

  身为《新结婚时代》主演,刘若英虽然没有结婚,但是她表示拍完该剧后,对婚姻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现在寻找另一半的时候,我会考虑他的社会关系,像我这样的年纪已经不能单纯地去爱了,婚姻需要‘门当户对’,但我认为物质上还是小问题,主要是说两个人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基本上要一致。”

  李琳:婚姻应单纯点

  李琳认为,这句话得分两方面看,“一方面,你不要太指望他的社会关系能给你带来好处;另一方面,你也不要太嫌弃他的社会关系给你带来的麻烦。”李琳说,现在的人应该把婚姻看得单纯一点,“就是你欣赏一个男人,然后想跟他过一辈子”。对于婚姻中男方的“恶婆婆、穷亲戚”,李琳的看法是“要忍耐,但也不能毫无原则地忍耐”:“谁没有遇到难处的时候,能帮就帮,但是原则是‘救急不救穷’。永无止境地妥协下去,那种事可能永远都没个完。”

  

《新结婚时代》引出婚姻话题:女星眼中的“门当户对”

  周海媚:做好自己就行

  周海媚曾经和吕良伟有过一段婚姻,当记者问周海媚对于“嫁给一个人,就是嫁给他所有社会关系”的看法时,周海媚诧异地反问记者:“这是一个问题吗?这很正常的吧!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当然会认识对方的世界,也可以多了解对方,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正在蜜运中的她表示,两人的相处之道是互相迁就和真诚相对。对于很多人都感到头疼的问题———很难与另一半的家人、朋友相处,周海媚却不以为然:“我觉得只要做回自己,用最自然的一面与人交往,便可以很舒服地相处了。”

  史可:丈夫帮我“过滤”

  说到与瑞士丈夫克里斯蒂昂的家人相处,史可表示没有问题,因为丈夫都帮他“过滤”好了:“因为他的立场很尴尬,必须两边都兼顾得很好。还好他会站在我这边为我着想,所以我在和他的亲戚朋友相处时都没有遇到过困难。因为他都帮我‘过滤’好了,他觉得我无法接受的,会帮我‘挡’回去。”

  王琳:“当对”才能幸福

  主演过《情深深雨濛濛》、《夺爱-真情无限》的王琳说:“我认为婚姻一定需要门当户对,门当户对象征基本一致的生活习惯和教育水平,我相信门当户对能保证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一致,这才能够幸福。”

  陈滢:适应他的一切

  “还珠”系列里的“柳青”、广州演员陈滢去年新婚,今年生子。她说:“这句话给人的感觉挺负面的,我觉得不如改成:‘既然嫁给一个人,那你就要适应他的一切社会关系’。”在所有男人的“社会关系”中,一般的妻子认为最难处的可能是他的母亲,但陈滢却认为,平时生活上的摩擦肯定少不了,诀窍是“尽量自己解决,实在不行就找老公出马”。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