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古第一道”将被拍成电影和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7: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专电(记者白瀛)以“千古第一道”秦直道为题材的电视剧以及电影故事片、纪录片将于明年4月开拍,观众将在荧屏和银幕上同时看到这条与秦长城、兵马俑并称的古代奇迹。

  秦直道是我国境内保存下来的为数极少的古代交通要道遗址之一,由秦始皇下令30多万大军历时两年半修建。它北起九原郡(今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南抵秦都咸阳附近(
今陕西淳化县北甘泉宫),全长700公里,路面平均宽度约30米,最宽处约80米,由于道路大体南北取直,故称“直道”。

  公元前209年,

秦始皇在第五次巡游天下的归途中因病崩于沙丘平台(今河北平乡)。随同出巡的赵高、李斯秘不发丧,从直道归,是史籍中记载的第一批走完直道全程的秦人。公元前33年,王昭君远嫁匈奴据称走的就是秦直道。

  据悉,电视剧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

中央电视台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映人国际影业公司联合投拍,而故事片和纪录片将引入来自香港和新西兰的资金。导演陈家林、萧锋,编剧林海鸥继电视剧《王昭君》后将再次联手。萧锋说,电视剧和电影将采用不同的故事和角度,演员可能也不一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