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季遗体在京火化 刘云山王刚陈至立等前往送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20:48 中国新闻网

  

马季遗体在京火化刘云山王刚陈至立等前往送别

  2006年12月24日,马季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各界群众纷纷到场深切怀念大师。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中国著名

相声艺术大师、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演员马季的遗体二十四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马季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于二〇〇六年十二月二十日在北京逝世,享年七十二岁。

  二十四日,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上午十时,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务委员陈至立等来到马季遗体前肃立默哀并鞠躬,作最后送别,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马季生前友好和各界人士前往送别,许多喜欢他相声的群众也自发前来。

  马季逝世后,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黄菊、李长春等通过各种形式对马季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马季原名马树槐,一九三四年生于北京,祖籍天津宝坻。一九五六年六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在五十年相声创作表演生涯中,他以热情洋溢的舞台风格、细腻传神的表演技巧、睿智

幽默的表现形式和深厚凝练的传统功底,创作、表演了大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相声作品。他还注重提携后辈,培养人才,为中国相声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中坚力量。

  马季二〇〇六年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的终身成就奖,是第五、六、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三、四、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