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炉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陈德进

  “老李啊!好久不见了,去哪啊!”“小陈啊!我正要去建行交学费呢!”“你给谁交学费去?”“我儿子!”

  几天前,上班路上碰到了老同事老李,打了招呼后,没等我把事情弄明白,我们就
各自赶路去了。老李的儿子大学毕业都一年了,还交什么学费啊!莫非他有私生子?不可能啊。

  今天,恰好单位派我回原单位做一项调查。一踏进熟悉的大门,我就碰到了老李。没等他先开口,我就忍不住问老李:“老李啊!前几天,你说你要给你儿子交学费,你儿子不是大学毕业了吗?”“哦,是这样的!谁叫我那儿子不争气,四年的大学算是白混了,找份工作还真是难了!”老李大倒苦水,我接着问:“那你还给他学费啊!他欠了学校的钱了?”我以为老李的儿子在大学里泡网吧,交女友,欠了债,校方不给毕业证书了。“那倒不是!在学校里也不知道学些什么,一出来,眼高手低,处处碰壁,我一气之下,替他报了个技校,先学好门技术再说!”“是啊!现在的大学……”话没说完,老李打断了我的话,补充道:“没想到,那所技校还是我儿子所读大学的分校!咳,要早知道,就省了我一笔学费!”“也好,回炉重塑,才能脱胎换骨啊!”我劝老李。“是的!更没想到,去那儿回炉的人挺多的,人家就叫自己回炉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