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伟平指金狮奖有“猫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39 重庆晚报

  正值《黄金甲》热映,昨日,记者与《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取得联系,试图了解一下《黄金甲》最近的全国票房状况。但令记者没有料到的是,心直口快的张伟平在电话中频频向记者报料,不仅自曝某媒体负责人向其索要15万巨款的详细情况,还回击贾樟柯,称《三峡好人》获金狮奖,是因为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给它投的资。

  让贾樟柯闭上嘴

  对于贾樟柯日前公开炮轰国产大片,张艺谋和张伟平一直未作回应。昨日,在聊到与《黄金甲》同期上映的电影《三峡好人》时,张伟平终于忍不住说“我都懒得搭理他(指贾樟柯),他那个片子不就是拿一金狮吗,我们又不是没拿过,都是我们拿剩下的”。

  语气渐渐激动的张伟平继续说:“我要他把嘴闭上,少他X说话,有本事,就让观众都来看他的电影”。随后,他向记者报料:贾樟柯和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马可·穆勒在玩“猫腻”,《三峡好人》本身就是马可·穆勒投资的。张伟平强调,文艺片虽然受到好评,但根本没人看,电影到底如何,只有院线和观众才有发言权。

  骂《黄金甲》要看心情

  听说张伟平要自己闭嘴,贾樟柯并不生气,他说这是民主时代,允许言论自由,因此张伟平说什么无所谓。但张伟平要人家闭嘴,说明他抹杀了人们的民主意识,对于马可·穆勒是投资者的说法,贾樟柯斥责这非常荒谬,并欢迎张伟平去调查,“我不是有阴谋的人,做不成那阴谋事”,而至于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去骂《黄金甲》,贾樟柯表示:“那要看心情”。

  不借15万 张伟平称遭报复

  有报道称,张伟平披露曾有一家报纸的娱乐版负责人在《黄金甲》拍摄期间曾向其开口“借”15万,并称自己拒绝之后,遭到了该媒体报复,对《黄金甲》连篇累牍地狂轰乱炸。

  昨日,谈到此事,张伟平仍然有怒气,他告诉记者,找他“借”钱的,是北京某媒体娱乐版的男性负责人。张伟平称:“和此人其实只有一面之缘,今年6月22日,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要在北京二环买一套二手房,缺15万的首付,找我借,遭到我拒绝”。后来,该媒体对《黄金甲》进行了报道,但几乎没有正面的声音,张伟平认为这是此负责人在对他们进行报复,在张伟平看来,“批评无所谓,但攻击就不正常了”。于是他向该负责人发短信:“没借你钱就这样别有用心攻击,你基本的职业操守应该有吧”随后,张伟平又叫秘书发了两次,但该媒体负责人一直没有作出回应。

  根据张伟平的提示,我们找到其具有明显指向性的媒体,对方向记者证实,其娱乐版确实有一位男性副主编,但报社员工的联系方式属保密信息。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但直到截稿时,也没有收到回复。

  国媒体批《黄金甲》:像看游戏杀人得分

  本报讯 虽然《时代》周刊将《满城尽带黄金甲》纳入年度十大最佳电影,但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报纸之一《国际先驱论坛报》却不买账,近日将刚在北美才公映几天的《黄金甲》批评得体无完肤,称《鲜花的诅咒》(《黄金甲》英文译名)被过度的艳丽色彩所“诅咒”,张艺谋早期作品中的人性在电影里消失殆尽,欠缺内心冲突的大腕巩俐、周润发看起来就像风景;美国“第一大报”《今日美国报》更在标题里将《黄金甲》形容为“一出华丽的肥皂剧”。

  这些评论被迅速翻译到国内的各个论坛里,评论者认为《黄金甲》制片人更感兴趣的是电脑作品,“被数码投下的成千上万军队如此毫无生命和机械地奔跑、打仗,以至于你就像在屏幕一角看

电子游戏杀人得分。巩看起来很庄严,周看起来很残忍,但是缺乏内心丰富的冲突,他们就和风景没两样了。”

  记者 隆准见习记者 吴勋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