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戴着镣铐舞蹈的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2 重庆晚报

  小时候,听相声多过看相声,那是因为像我这样生于70年代是一个收音机时代。而后,有了电视机时代,有了相声MTV,可是相声还是积重难返地衰落了。

  侯宝林和马三立是旧社会过来的前辈,自打我听到他们说相声的时候,就觉得他们选择的题材都比较局促,当时大家都生活得比较严肃,很多东西还没开禁,两位宗师更好的作品我没有听到。

  马季的主要创作活动也在同一个时代,但很多人想要找乐子的时候,就去听马季,这其中也包括我。这是相当不简单的,因为他说的也是“主旋律”相声,要在一个大的框架之内,不能像现在的郭德纲一样在小剧场偶尔讲讲荤段子,就算在网上传得七荤八素,也没人管他。

  年轻一点的朋友可能会对此不以为然,可是仔细找找,还有几个人能把“主旋律”

相声、晚会相声说得又不肉麻又为人民闻所喜乐所见?这就叫水平!在封闭时代里戴着镣铐跳舞,他极大地满足了人们对欢乐的渴望。

  值得玩味的是,公认的经典作品《宇宙牌香烟》是因了1984年春晚走红全国的,电视让马季走向了全国,但马季也因电视而被束缚、沉默。

  罗伟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