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午宴 张艺谋率《黄金甲》广州庆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朱静/文吉林/摄)上映两周后,《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全国总票房接近两亿元。昨日中午,张艺谋、周杰伦、李曼、秦俊杰、倪大宏到广州为《黄金甲》的票房大捷摆庆功宴。席间张艺谋对《黄金甲》遭恶评一事不置可否,“众口难调,但票房能持续走高说明观众爱看。”

  张艺谋不回应负面评价

  为了吻合《黄金甲》的“黄金”气质,庆功宴选择在了广州岗顶一家金壁辉煌的酒店举行。中午12点媒体签到后,其后的两个小时都在等待剧组人员出场。记者获悉,前日在上海举行的《黄金甲》发布会上,也是拖延了一个小时才开始。

  由于张艺谋在《黄金甲》宣传期间一直没有出席,所以昨天他吸引了记者们的高度关注。由于《黄金甲》上映后风波不断,还引起了网民的万人签名抵制活动,所以记者们纷纷询问张艺谋如何回应观众们的恶评。“我在网上看到的评价没有说不好的啊,我想对观众的选择和评论不应干涉也不必回应,众口难调。但这部片子目前票房持续走高,说明观众们爱看。”而张艺谋也明显受到了《黄金甲》票房成功的鼓舞,“这次已经不是武侠电影,如果在全世界能成功,说明这一类型的电影有所创新和改变。”

  而关于《黄金甲》中许多逻辑错误,如杀太医一段莫名其妙的追兵,张艺谋表示:“我在纽约等地方的点映都没有看到这种反应。你说杀太医用这样的方法太久,那难道应该投毒吗?其实那一段连头带尾只有两分钟,很快。《黄金甲》是一部主流商业片,好看最重要。只要不违背逻辑,我希望能更注重观赏性。”

  

午宴 张艺谋率《黄金甲》广州庆功

  引发“商业和艺术对撞”大讨论

  《三峡好人》与《黄金甲》同日上映引发的“商业和艺术对撞”的大讨论,也让记者们好奇,“如果有机会,张艺谋是会为艺术片腾出档期?给艺术片一条生路?”对此张艺谋回答说,这不是自己能决定的问题,“一个导演不能决定与市场的互动关系,选择在什么档期是发行公司的事。而艺术片和商业片档期怎么协调,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被问到《黄金甲》是否是奥运宣传片的预告,张艺谋郑重地澄清说:“奥运宣传片在《黄金甲》里一点影子都没有。根本风马牛不相及!”张艺谋透露,其实关于奥运宣传片的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八个多月了,“这段时间奥运团队跟着我转战南北,拍摄《黄金甲》的时候,我白天拍戏晚上开会;在美国的时候我白天搞《秦始皇》晚上继续开会。现在已经有一个基本方向了,但还需要领导同意。”关于奥运宣传片的构想,张艺谋以“国家机密不能透露”一句带过。

  因为发布会上周润发没有出现,所以有媒体置疑是否发哥与剧组人员的关系不好,张艺谋澄清说:“发哥跟我们一向很好,还不时给我建议。影片中最后一个镜头,药泼出去烧焦一片就是发哥给我的建议。我当时觉得很有意思,到最后一秒仍然有悬念,于是就采用了。”

  

午宴 张艺谋率《黄金甲》广州庆功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