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芭展演周排出全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世界著名芭蕾大师约翰·科兰克三大名作之一的《罗密欧与朱丽叶》12月20日至22日在天桥剧场再次上演,由此拉开中央芭蕾舞团一年一度的“迎新年——中外经典芭蕾展演周”。《罗密欧与朱丽叶》、《大红灯笼高高挂》、《摇滚芭蕾》和《红色娘子军》以及首次推出的《新年芭蕾音乐会》五台大戏明年元月6日前轮番上演,中芭以全明星强阵容加入年底演出市场。

  今年中芭先后排演了两位世界著名芭蕾大师的代表作,罗兰·佩蒂的《平克·弗洛伊德芭蕾》(俗称“摇滚芭蕾”)和约翰·科兰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摇滚芭蕾》作为第四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闭幕式于12月28日至30日亮相,而且已入选2007年文化部春节晚会。

  《红色娘子军》、《大红灯笼高高挂》是中芭看家大戏,国内一些演出商和媒体曾替中芭算过一笔账,如果单纯追求票房利润,中芭只要拥有“两红一白”(即《红色娘子军》、《大红灯笼高高挂》和《天鹅湖》),不必排演其他剧目,订单就应接不暇。12月24日至26日,中芭在天桥剧场再演《大红灯笼高高挂》。明年元月3日和4日,在保利剧院演《红色娘子军》,这部经典在40多年时间里演出超过2500场,世界芭蕾史上罕见。

  明年元月1日、2日,中芭交响乐团将以最强阵容首次推出《新年芭蕾音乐会》,演出借鉴当年“莫斯科红场芭蕾音乐会”形式,以“芭蕾精品晚会”的节目为主,舞台上中芭当红芭蕾明星与交响乐队同台演出。整个芭蕾音乐会的曲目选择涵盖了浪漫主义芭蕾、新古典主义芭蕾、现代芭蕾以及中国芭蕾的优秀代表作。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