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周电视质量报告】 《年年岁岁年年》出人意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01 北京娱乐信报

  2006年即将结束,年底收官,央视打出的是“上将牌”和“温情牌”,讲述传奇人物的《许世友上将》和中韩两国情谊的《妈妈的酱汤馆》相继和观众见面,而北京台则是主推跨年代戏,两大频道的《城里城外》和《年年岁岁年年》都是跨越50年以上的戏,老中青兼收并蓄。我个人颇意外的是《年年岁岁年年》,它的人物、故事、细节都很能打动人。下一段时间,我们开始期待古装大戏潮,耗资3000万的《贞观之治》和陈道明、胡军的《卧薪尝胆》将和观众见面。做好准备,温习历史吧!

  《年年岁岁年年》低调中蕴涵惊奇

  播出时间:BTV-2 20:30

  内容介绍:这是关于一个女人的故事。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林之茵是滨城某大学毕业班的学生。她的父亲是著名的实业家和民主人士,对她爱如掌上明珠。在学校里,她也是男生们追求的对象,她却一门心思爱上了给他们讲授俄国文学的讲师江枫。

  记者点评:《年年岁岁年年》开播前北京台并没有做太多的宣传,一切都是低调进行中。然而,看了几天,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部戏非常的动人,居然吸引我在众多电视剧中追看该剧。

  《年年岁岁年年》时间跨度很大,女主人公林之茵从20岁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一直到70岁的老妇人,在感情上有盲目的地方,有迫于时代背景的无奈之处,但体现在这位女主人公身上的善良、坚忍、宽容、自强、自立却依然那么深深地打动了我。这部戏做得很认真,尤其是故事部分,很多个细节把人物刻画得很入微,几位主演演得都不错,尤其是李琳,真值得称赞,个人觉得她应该多选择这类有跨度的戏,大户人家可怜的二奶奶之类的角色可以暂时不接了。

  《世间路》不得不佩服

  播出时间: CCTV-8 16:46

  

【一周电视质量报告】《年年岁岁年年》出人意料

  内容介绍:灿堂和静玉是一对恋人,国辉也尽其所能地栽培灿堂完成学业,然而,从小被林桂枝欺凌一心想出人头地的灿堂却为了名利而抛弃了静玉……

  记者点评:如果不是专门查电视剧的时间表,我都不敢相信,台湾的电视剧《世间路》已经播到130多集了,真是服了他们。我开头几集看了一些,斗转星移、日月穿梭后,某个下午在家里又看了几集,再然后又是时光飞逝,前两天去一个什么地方办事,下午时段,骇然!没想到还在播。几位主人公和我上次看见的还没什么变化,估计年纪都没怎么长。据说这戏收视率还不错,成了下午可以看电视的上班族一个保留节目。真要鞠躬佩服这些台湾戏,大陆电视剧要不是大牛的历史剧,或者英老师的情景喜剧,谁敢轻易拍到50集以上?还别说,《世间路》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位主人公,感情也就是这六七个人之间排列组合,拖拖拉拉,但关键时刻高潮低谷处理得还很有层次,看进去的人还每天惦记着。

  《妈妈的酱汤馆》中国味比韩味足

  播出时间:CCTV-8 19:30

  

【一周电视质量报告】《年年岁岁年年》出人意料
内容介绍:在韩国长大的安平原,对自己已经故去母亲的印象全部来自于姑姑和爷爷的描述:一个为了自己的私情,抛弃亲生儿子的风流寡妇。在订婚宴上,平原突然得知了母亲尚在人间的消息,他不顾一切来到中国延吉,踏上了这段异国寻亲之旅。

  记者点评:这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题材,中韩合作,一部据说兼容了中国味和韩国味的电视剧。我看了一些,个人感觉并没有太强烈的韩国味,反而是很浓郁的中国制作感,只不过剧中的背景“酱汤馆”这个地方比较有地域特色,当然也有可能是前面的这部分都是在中国拍摄的,后面一些韩国演员的戏还没有播出,所以韩味还不足。

  “红楼梦中人”《海选纪实》效果不错

  播出时间:BTV-1 19:40

  内容介绍:11月8日,北京地区“红楼梦中人”第一轮海选在大观园拉开帷幕,从9.6万人报名到600人晋级第二轮,从600人到131人晋级第三轮,从131人到60人进入复赛,“红楼梦中人”的海选可谓优中选优。据了解,报名选手中,60%有大学文凭,还有5%的在校大学生。

  记者点评:周日晚上,北京赛区“红楼梦中人”《海选纪实》电视片在北京卫视和观众见面,出乎预料的是,首次播出就创下了5.1的收视高点,比北京卫视全年同时段播出的综艺类节目收视率高出许多。其实在任何一档选秀节目中,海选部分总是最能吸引观众的,也是趣事最多的部分,个人觉得,“红楼梦中人”《海选纪实》把娱乐和比赛结合得比较好,没有专门展示“丑态”,而是将优秀的选手和有创意、有想法的结合了起来,看了之后,对这批80后的孩子们的勇气和智慧也由衷地佩服起来。

  你们都不老我才老呢

  前段时间一直在看《城里城外》,还挺喜欢,喜欢任程伟扮演的郑汉民那种正直、朴实,也喜欢林永健演的冯大奎那种本能的狡猾,这种狡猾生活中处处可见,人性本能,并不让人生厌。

  本周开始,该剧进入尾声部分,上一代人逐渐老去,让我很不满的就是他们的老年部分。采访很多演员的时候都说怕演小、不怕演老,像王姬、张国立都说过,老的用妆就可以表现出来,可年轻就得靠你自己,就怕人家说你“老黄瓜刷绿漆。”《城里城外》的主演任程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这么说,他最怕的就是“小”,装嫩是一件让他全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的事情,演的时候笑都不敢笑,怕褶子出来。

  我先入为主,以为年轻部分应该是这部戏比较“弱”的地方,没想到,这两天却发现,老的部分问题才多。化得太粗糙了,像任程伟,加了个老花镜,弄点白发,我看皱纹都没什么,这也就罢了,剧中的绿娥大妈,其实是绿娥大姐,也实在……太年轻了吧,简直令人发指!号称60岁的人,满脸圆润光滑,皮一点都不打皱,惟一的道具就是一个假发套,给人一个直接的感觉就是一个30岁的人戴着一个白发套,那发套质地还不太好,有棱有角,很不驯服的样子,可恶的她的台词居然是“我是一天比一天老了,和当年**老太太越来越像了”,皱纹都不挤点出来,可谓满口瞎话,对面那位回答她的对白是“你不老,我才老呢!”我在电视机前看得快绝望了,悲哀地接话:你们都不老,保养得太好了,我才老呢。

  信报记者 任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