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黄金甲》到“五可匹敌” 周杰伦广州度过忙碌一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午2时,出席完《黄金甲》的广州庆功宴。

  下午3时,赶往飞扬影城见影迷。

  下午6时,参加动感地带“五可匹敌”演唱会新闻发布会。

  晚上7时半,演唱会开始。

  这是周杰伦昨天在广州的一天行程,马不停蹄。正如周杰伦所说:“我最得意的事情是拍了《黄金甲》,这是我人生的一个高潮。”无论是在电影还是音乐领域,周杰伦都正当红,影迷和歌迷的拥戴给予了他“无可匹敌”的前景。不过,对于周杰伦自己来说,他虽然起步于音乐,却更加偏爱电影。他说,宣传电影跟宣传音乐不一样,所以连日来穿梭于几个城市宣传《黄金甲》都不会觉得疲倦,“就像是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明年想拍学生题材

  “想都没想过作为一个歌手,能在《黄金甲》里出演主角。”周杰伦说到自己“最得意的事情”时,流露出兴奋的神情。在昨天的《黄金甲》庆功宴上,台上的李曼、秦俊杰和倪大红都是配角,就连张艺谋也比不过周杰伦的风头。主持人问台下传媒和嘉宾:“你们觉得谁演得最好?”台下众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喊出“周杰伦”的名字,可见观众的主观喜好占了上风。倒是周杰伦本人表现得很谦虚:“其实‘杰王子’这个角色跟私底下的我很像,复杂的角色我可能就演不来了,还是刘烨的演技比较厉害。”

  周杰伦还表明了自己对电影的野心:“我希望以后的角色更加复杂,有更大的挑战性。”他还打算往导演方向发展。明年,周杰伦打算自己执导一部学生题材的电影,把学生的一些有趣的爱情故事拍出来。当然了,这部电影还是由他自己来主演,“我希望28岁能实现这个梦想,我想28岁演18岁的学生应该还比较像吧”。

  

从《黄金甲》到“五可匹敌”周杰伦广州度过忙碌一天

  唱腔含糊是刻意的

  虽说“快乐得像节日”,但在见完影迷之后,周杰伦出现在“五可匹敌”演唱会新闻发布会时,还是显得有点疲倦。

  周杰伦在《黄金甲》片尾曲《菊花台》中首次运用了“清晰”的唱腔,有人认为这是他的音乐对电影的“妥协”。对此,周杰伦解释说:“以前唱得不清楚,这并不是天生的,而是我刻意设定的。其实唱得清楚还是不清楚各有好处,中国风的音乐就当然要清楚,HIP-HOP风格的音乐就会不清楚。我下次的新专辑会一半清楚一半不清楚,你们就挑着听吧。如果我四五十岁还在唱的话,我可能就会唱清楚一点。”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