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00集《女人一辈子》讲述“中国阿信”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家林:我拍现代戏一样出彩

  本报记者肖执缨实习生王子君

  由著名历史剧导演陈家林执导的我国首部女性励志剧《女人一辈子》,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拍摄阶段。该剧计划拍摄三部共100集,集合了殷桃、吕启凤、赵毅等实力演员。“
这是我的‘改版之作’。市场口味变了,咱也得跟着变,不能老拍宫廷戏了。我也想让大家看看,我老爷子不是光会拍宫廷戏的,拍现代戏、平民戏一样在行,一样出彩。”曾导演过《武则天》、《太平天国》、《康熙王朝》等大型历史剧的陈家林开门见山地说。

  “中国一年能拍两万部电视剧,慈禧能出现十几次二十次,但却没有全景式表现平民女性人生的剧集。”在陈家林眼中,女性的一生是美丽的传奇,“用一个男性导演的视角全方位地关注女性的一生,这是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因此,陈家林毅然冷却了“封山之作”《三国》,来到辽宁大梨树影视城拍摄《女人一辈子》。他说,这部剧的优势是“实在的生活细节+诱人的精巧悬念+揪心的命运边缘+主创的意识创新”。陈家林表示:“中国观众看电视,最喜欢问的一句话是:‘后来呢?’他们最关心的就是故事情节的进展,所以我拍戏也常侧重于这一方面。《女人一辈子》是一部传奇剧,而不是历史纪录片。”

  在剧中挑大梁的女主人公陶小桃由青年演员殷桃饰演。故事从上世纪40年代讲起,陶小桃在日占区步入青春芳华,却难抗命运随母改嫁,经历刁难与羞辱沦作日本人家佣;她爱上了挑水的短工,却与有情人数度错失,在杀死日本军官后颠沛流离;她流落异乡抚养同母异父的弟弟,又阴差阳错地收留了日本遗孤;她救回昔日恋人,却成为继父女儿的政治牺牲品……导演陈家林此前只看过一部殷桃的作品《历史的天空》,就果断地认为她适合出演陶小桃,因为他需要的不是一个红了十几年的女演员,那样不容易突破。“《女人一辈子》第一部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后来经历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期,殷桃的表现将有目共睹。”

  至于是否会将殷桃、陈好一起拉进《三国》阵容与姜文、成龙搭戏,陈家林声称要“保密”。不过他话中有话地说:“如果只用那些已成名的演员,那我们的电视剧就会越来越老了,所以我鼓励大家多用新人。像韩国就做得很好。”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