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拍卖球拍救助困难母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49 新浪娱乐

  寰亚电影2006压轴大片《伤城》将于12月22日全亚洲同步上映,该片由梁朝伟、金城武、舒淇、徐静蕾主演,是一部特别值得期待的侦破推理电影。影片近日又传出消息,该片上映期间,《伤城》电影中梁朝伟、金城武这些大牌明星用过的有特别纪念意义的衣服、皮带、乒乓球拍等相关道具将在淘宝网上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魔豆宝宝爱心工程。

  魔豆宝宝爱心工程是由中国红十字总会发起的一项旨在帮助自强自立的贫困母亲改
变命运的再就业工程。

  活动牵手淘宝网和

华硕电脑,通过为处于困境中的母亲搭建淘宝网店以获得维持正常生活的稳定收入,以扶贫扶志的方式帮助像“魔豆宝宝”一样的母亲们创业,使她们摆脱生活的困境。

  “魔豆宝宝”缘起于一家淘宝网店“魔豆宝宝小屋”,店主周丽红原是苏州市胜浦镇的一名小学教师,身患癌症、下肢瘫痪、单亲家庭。为了偿还治疗欠下的债务、为了补贴家用、为了抚养六岁的女儿,她在拒绝任何社会捐款的情况下,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专营儿童服装的“魔豆宝宝”小店,而店名也成了网友对这位坚强母亲的亲切称呼。2006年4月18日,周丽红因病不幸去世,“魔豆宝宝”的故事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焦点访谈》、东方卫视、《南方都市报》、《北京青年报》等三十多家媒体报道了此事。

  现实生活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伤心的故事,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生活中类似于“周丽红”这样伤心的人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心、人们的关爱。《伤城》的故事虽然发生在城市,但影片中的角色告诉我们如何面对诸多伤心。这和魔豆宝宝爱心工程的初衷不谋而合,让困境中的母亲不再孤独无助,远离心中的伤心地。

  《伤城》组织道具拍卖捐助活动,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关注这一群体,帮助更多自强不息的贫困母亲抚平心中的伤痛,重新拥有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