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电影票房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02 深圳晚报

      中国香港:《霍元甲》居票房之首

      本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今年全年电影首轮票房总收入8.55亿港元,其中51部港产片进账2.53亿港元;其他180部非港产片进账6.02亿港元。《霍元甲》位居本年度港产片票房收入之首

      本年度港产片票房收入头5名是:《霍元甲》(约3020万港元)、《宝贝计划》(约2340万港元)、《墨攻》(约1550万港元)、《鬼域》(约1400万港元)、《龙城岁月2》(约1400万港元)。

      遗憾的是,港产片超过3000万港元票房的只有《霍元甲》1部。而《达·芬奇密码》等5部非港产片在香港首轮就创造了逾3000万港元的票房,分别占据年度最卖座非港产片前5位。(廖翊)

      日本:本土电影占上风

      本报讯凭借《地海传奇》和《武士的一分》等影片,日本今年全年国产电影票房收入预计将超过1000亿日元,并将自1985年以来首次超过外国电影在日本的票房收入。

      《读卖新闻》24日援引日本电影制片人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说,截至11月,今年日本国产和外国电影的票房总收入为1749亿日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收入为935亿日元,占53%,日本今年全年国产电影票房收入因此有望突破1000亿日元大关。

      今年上映的日本国产电影已有6部票房收入超过50亿日元,其中动漫大师宫崎骏之子宫崎吾朗首次执导的动漫长片《地海传奇》自今夏上映以来,票房收入已达77亿日元。由山田洋次执导、木村拓哉主演的《武士的一分》本月1日上映,至今已创下17亿日元的票房佳绩。

      上世纪50年代后期,国产电影曾占据七成日本电影市场,到1960年,日本国产电影票房占全部票房的比例一度升至78.1%,但到1975年,这一比例却跌至不足50%,到2002年进一步跌至30%。

      2003年以来,日本国产电影的本土市场占有率开始回升。2005年,宫崎骏导演的动漫长片《哈尔的移动城堡》获得高达196亿日元的票房收入,去年日本国产电影票房收入为817亿日元。

      《读卖新闻》分析说,由于日本电视广播公司等企业开始大规模投资电影制作,导演和演员群体中新人辈出,日本国产电影出现兴盛景象。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好莱坞电影策划水平下降、根据原创剧本拍摄的电影数量不多,这可能是外国电影在日本票房收入下降的重要原因。(倪红梅)

      相关链接

      《黄金甲》当选《时代周刊》年度十大好片

      本报讯12月25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时代》周刊评出十大最佳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荣列其中。在这篇由Richard Corliss和Richard Schickel联合撰写的“十大电影”评论中,作者对《满城尽带黄金甲》给予盛赞。文章说:“这部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华丽得令人惊叹!它看似功夫片,但其实是癫狂的情节剧。巩俐和周润发的表演,不顾一切,无与伦比,你能感受到,当两个魅力超群的高手过招时那种精彩绝伦的较量。”

      同时入选的其他九部电影还包括: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来信》;20世纪福克斯的喜剧《波拉特》;马丁·斯科西斯执导的美国版《无间道》——《无间行者》;根据9·11真实事件改编的《93航班》;讲述黛安娜事件后伊丽莎白二世经历的《女王》;墨西哥电影《潘恩的迷宫》;罗伯特·德尼罗导演,马特达蒙主演的《牧羊人》;Pixar的动画片《汽车总动员》和法国的《B13特区》。作者同时评论了年度最差电影,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妮可·基德曼的《皮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