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山皮影大片 明年元月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07 法制晚报

  这次加大了影窗设计

  唐山皮影大片 明年元月上演

  本报讯(记者 杨萌)元旦期间,唐山市皮影剧团将带着皮影剧《观世音传奇》首次进京,为京城百姓上演皮影大片。

  该剧一改传统操纵只有上、下线两个人的风格,加大了影窗设计,白色的幕布换成电影宽银幕一样大小展现在舞台上,幕布高8米,宽十几米。全体40多个演员一齐上阵,人物最多时需要28人同台操纵。

  该剧还将大小皮影相结合,最大的皮影高达2米,最小的只有6寸,大多数皮影的高度和成年人的高矮差不多。

  为了把剧目表演得精致细腻,该剧还穿插使用了一些特技,如倒水、滴血、眨眼、拿东西等动作都表演得十分到位。

  为了追求窗内和窗外相结合,该剧还启用了荧光皮影,完全突破了影窗的限制,皮影可以在幕前表演。逼真的大皮影和真人演员在你眼前共同上演一出“视觉的真实谎言”。

  整个剧目的照明与传统演出相比也有所改良,由于遮挡问题,传统的皮影戏只能用冷光来突出皮影的演出效果。

  而经过改良后,舞台上将首次出现色彩斑斓的舞台灯光,以此来配合剧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