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0余老艺术家挥毫泼墨赞大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21 云南日报

  

60余老艺术家挥毫泼墨赞大理

  挥毫泼墨赞大理

  昨日下午,大理苍山饭店会议中心内名家会集,60余位书画诗词老艺术家挽袖脱衣,挥毫泼墨,用笔墨、书画等不同方式盛情赞美大理,寄意大理·南国城。

  艺术家们或弯身伏案,或专注凝神,在宣纸上尽情挥毫泼墨。不到10分钟,一幅作品就赫然纸上。“大理好风光,旧雨新知聚一堂。书画诗词俱国粹,承先启后永弘扬”等作品俊秀飘逸,气势雄浑,苍劲中透着柔美。

  “不愧是名家风范,今天简直就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国学大宴。”大理市一位60多岁闻讯赶来观赏书画笔会的刘老先生由衷地说。现场除精神矍铄的老前辈们表演“绝活”,年轻人也毫不示弱。一位裹着头巾的秀丽女子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她雄健、大气的书法字体,深情饱满的文字内涵,令现场所有的人惊叹不已。

  据了解,两小时中,大家创作了诗书画等作品上百幅。这些墨宝将收藏在大理·南国城内的大理石博物馆内,供前往大理的国内外文人墨客、游人观赏交流。本报记者蒋琼波秦蒙琳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