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本今年国产电影票房有望逾千亿日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3:17 北京晚报

  新华社东京12月24日专电(记者倪红梅)凭借《地海传奇》和《武士的一分》等影片,日本今年全年国产电影票房收入预计将超过1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8日元),并将自1985年以来首次超过外国电影在日本的票房收入。

  《读卖新闻》24日援引日本电影制片人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说,截至11月,今年日本国产和外国电影的票房总收入为1749亿日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收入为935亿日元,占53%
,日本今年全年国产电影票房收入因此有望突破1000亿日元大关。

  今年上映的日本国产电影已有6部票房收入超过50亿日元,其中动漫大师宫崎骏之子宫崎吾朗首次执导的动漫长片《地海传奇》自今夏上映以来,票房收入已达77亿日元。由山田洋次执导、木村拓哉主演的《武士的一分》本月1日上映,至今已创下17亿日元的票房佳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