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腕缺席 春晚人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03 法制晚报

  大腕缺席 春晚人荒

  宋丹丹坦言惧怕春晚,决定去美国过年;范伟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马季弟子们沉浸在悲痛中,无暇顾及节目

  退出 宋丹丹美国过年 休养 范伟遵从医嘱 守孝 “马家军”前景未卜

  春晚闹人荒 剧组心慌慌

  采风归来 策划组又将出发 再次深入地方发掘好的节目 发动各地推荐好作品

  本报讯(记者 肖东)虽然离春节还有一段日子,但是烹饪央视春节晚会这顿除夕年夜饭的大厨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丰盛的菜肴了。而记者也了解到,今年最令春晚剧组头痛的就是原料紧缺——一批大腕将有可能缺席春晚。

  “马家军”可能缺席

  

相声大师马季的突然离去,让正在紧张进行的春晚准备工作又生变数。马季的弟子们现在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根本无暇顾及春晚的节目准备工作。

  其中,姜昆不但是马季的大弟子,还是中国曲协的领导,他已经表示不会上春晚。

  而马季的弟子赵炎、冯巩、刘伟、黄宏、王谦祥、李增瑞、卓林等虽然之前有准备节目,但是突如其来的变故已经打乱了他们的春晚计划。

  记者从一知情人处获悉,因为大师马季刚刚辞世,所以,马季的弟子按照行内规矩要给师傅至少守孝3个月,这段时间,马季的弟子都减少了或停止了多项活动。因此,这些春晚熟脸最终能否上春晚还是一个谜。

  宋丹丹让本山单飞

  虽然在春晚一审刚开始的时候,赵本山就表示要邀请宋丹丹参加,但是最后依然没能拉住她的脚步,宋丹丹还是决定去美国过年。

  宋丹丹坦言,她十分惧怕春晚,以前要不是赵本山,她真不想上。以前不惧怕,是因为想出名,现在是动力不够,现在是打死都不敢上。

  范伟确认退出春晚

  范伟表示,因为身体的原因,2007年春晚他无法参加。现在虽然可以简单活动,但很多动作都没法完成。虽然不能参加春节晚会,但是范伟依然喜欢开玩笑:“医生嘱咐我千万别弯腰,过年给父母拜年只能作揖不能鞠躬了。”

  剧组回应

  加大力度挖掘好节目

  记者从春晚剧组了解到,为了保证今年春晚的节目质量不下降,应对目前大腕因特殊原因缺席的情况,秦新民、崔研君等策划组成员刚刚从外地采风回来,即日又将深入地方发掘好的节目,并发动各地文艺部门推荐好的作品,离春晚还有50多天,剧组也很着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