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灵魂乐教父詹姆斯•布朗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死因不明享年73岁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凌晨1时45分,人称“灵魂乐教父”的詹姆斯·布朗(JamesBrown)因病去世,享年73岁。他的发言人弗兰克·科普塞达斯说,确切的死因目前尚不清楚。

  在其50年的演艺生涯中,詹姆斯·布朗曾两次成为促进美国音乐变革的关键人物,
一次是上世纪60年代,从节奏布鲁斯到灵歌的变革,另一次是上世纪70年代从灵歌到Funk的变革。他的演出也独具个性,唱歌总是用尽全力,结合喘气、呼叫、呜咽等,他的舞蹈还影响了“滚石”主唱米克·贾格尔和“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等后辈。詹姆斯·布朗之于节奏与舞曲音乐就如同鲍勃·迪伦之于歌词,他是那个领域中毫无争议的最伟大的革新者。今年2月22日,詹姆斯·布朗来到上海演出,没想到这成了他在中国的绝唱。

  据统计,詹姆斯·布朗一生录制的专辑超过了50张,共有100多首热门单曲在排行榜中名列前茅。1986年,他与猫王和查克·贝里一起成为最早的几位加入摇滚名人堂的艺人。1992年,詹姆斯·布朗获得了格莱美终身成就奖。(余文)

  

灵魂乐教父詹姆斯•布朗去世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