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桃夹子》揭幕大剧院艺术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昨晚,在经典的柴科夫斯基音乐中,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圣诞芭蕾”《胡桃夹子》在深圳大剧院翩翩起舞,带领鹏城观众展开了一段段充满惊喜的梦幻旅程,也为第13届大剧院艺术节拉开了漂亮的序幕。

      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讲述了一个温馨奇妙的圣诞童话故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收到了一份礼物——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玩偶,
她很爱它,晚上抱着它一起入睡;她梦见这只胡桃夹子变成了英俊的王子,他邀请克拉拉一起来到了“甜美王国”,那里天上的雪花像糖一样甜,房子是巧克力的,棒棒糖树、糖果花、河里流的是柠檬汁……该剧是柴科夫斯基三大芭蕾舞剧之一,它以华丽壮观的场面、诙谐有趣的表演,以及柴科夫斯基音乐特有的强烈感染力成为与《天鹅湖》齐名的芭蕾名剧,在西方更是圣诞夜不可缺少的快乐源泉。

      昨晚,首次来深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和俄罗斯交响乐团以150人的超强阵容,全新演绎了“老柴”的这出经典舞剧,不仅让圣诞老人把快乐的种子撒向人间,更让深圳观众充分领略到正规“俄芭”不俗的舞蹈实力。尤其是第二幕中克拉拉与王子的双人舞、牧童与两位牧女的三人舞堪称经典,让台下的许多老“芭蕾迷”们都惊叹不已。每一幕落下,台下都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接下来的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第13届大剧院艺术节将向深圳市民奉献16台、25场汇聚国内外艺术精华和本土文化精品的高雅艺术舞台剧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