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席:我知道李湘被白马王子接走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谭飞

  关于李湘的新闻最近乱得可以。据天南海北的媒体报道:李湘一会儿当了教授,一会儿离了婚,一会儿高薪加盟了北京台。犹记得我以前曾把李主播封为内地版吴君如,结果吴君如粉丝不干了;最近我又把李教授跟芙蓉姐姐一并提了下,结果李湘粉丝也不干了。从我的遭遇大抵可以看出,李湘在娱乐圈的地位介乎芙蓉姐姐跟吴君如之间。这个结论可能也
是谬论,一样会遭遇口水、板砖。

  但如果有人从这个结论推断出我不尊敬李湘,那我只能回赠“见识浅薄”几个字。我一直认为,李湘是内地女主持人中最具有娱乐精神的,她在荧屏上表现最“不装”,高潮来得快,持续也久,不像某些中央台端庄型女主持人,一天最累的活就是背稿子,既疲沓,还不按要求背顺了。不讨论李湘的人品、艺德甚至妇德诸方面,就专业能力来讲,李湘在内地女主持人中绝对排前三名。因此杀入台湾的电视台跟当了妈妈的小S比拼一下,也不是没可能的事。特别是我听说她曾在主持06超女海选时忍着跟李厚霖离婚的巨大悲痛,忘我工作,更觉得她不算劳模,那别人也真别想独占这一荣誉。

  劳模李湘是要加盟新栏目了。我的朋友说某日在某录影棚看到一个白马王子接了她进去。这个栏目我调查了一下,叫《每日文娱播报》,现在已然是电视娱乐资讯江湖的盟主了,据说收视率高得让什么叫尼尔森的人眼镜都快掉下来。

  也就是说,一个貌似“白马王子”或者至少跟“白马”有关的男性,将李湘引入了《每日文娱播报》,希望李湘继续当一个合格的娱乐播报“压寨夫人”。我从不反对李湘这个名字跟“真命天子”、“白马王子”“儒商”这样崇高的词语挂钩,但有不少的疑虑,它们分别是:其一:《每日文娱播报》是大型日播节目,李湘加盟后是要天天出镜,还是偶尔出镜?其二:李湘是湖南台员工,她这次只是栏目合作还是跳槽北京台?其三:她签了几年约,到底给了她多少钱?

  最后一个问题彻底暴露了我的俗气,但俗一点的人可能更真实。还有一个真实情况是李湘几年前曾在光线留下过一段不怎么美好的回忆。湖湘文化基本是水文化,能随物赋性,但辛辣固执。这次李湘作为湖湘派代表再次北上,跟京华文化更快融合砥砺方面,也仍然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不过,我想,既然当了教授,李湘怎么也得把笑话当

神话看,把困难当挑战看。我希望她成功。

  大家更感兴趣的可能还是:这白马王子是谁?长什么样?说真的,我也不知道,子航只是充满禅意地告诉我四个字:“白马非马”。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