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非娱:朱军替补,新人难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钟刚

  在马季离开之后,近日又传出马东因“丧父之痛”,离开了“挑战主持人”,而接替者则是朱军和董卿。

  在危机之时,起用熟手,是很多人所习惯的方式,央视也是如此。“挑战主持人”
在某段时期,在某些群体当中,曾是有着为数不少的忠实观众,马东似严肃似风趣的主持,评委有些刻薄的点评,对电视主持抱有梦想的青年在全国人面前的亮相和PK,曾让不少电视观众感到新鲜。

  但是,在同一个主持人,同一个操作模式,一样的玩笑,一样的评委,不断出现在观众面前时,我们也厌倦了。当一个节目没有创新,在握着遥控器之时,很容易将其按过去,然后在众多频道中寻找新鲜。

  可以说,在“

挑战主持人”当中,马东曾给我们带来了新鲜,曾给我们看到了一个非著名主持人的成名。但是,这个节目却是“故步自封”的,除了推出全国海选外,在节目本身看不出任何的超越。

  此次马东的离开,朱军和董卿的入主,会不会给这个老节目注入一些新鲜的元素,刺激这档节目重新焕发活力?我想还是比较难,朱军和董卿已经是央视的老面孔,他们经过多年的磨炼,自己的风格早已形成,并且各自据守着自己的阵地。此次将他们挪用到“挑战主持人”,他们能否适应过来,这都是值得怀疑的事情。

  难以想象,当朱军站在“挑战主持人”的舞台,对选手说出“你可能委屈,你可能不服,你被淘汰了”,那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场景?也许会比朱军在《艺术人生》以煽情的语调“感染”被采访者,更让人觉得不舒服、不自然。

  不过,这就是央视,一个不敢为新的国家电视台。其实,如果他们更大胆点,在马东暂时离开的间隙,换上一名新的主持人,让他在这个短暂的时间里试一把,也许他会遭遇到拍砖,但是,若干年后,可能就培养出白岩松、崔永元的2.0版本。央视其实太需要新的面孔来吸引人,它也太需要一些新的力量,来刺激这个庞大的电视机构。

  如果总是那些“旧人”撑着场面,如果观众把遥控器按到CCTV,在若干次后仍然不能看到新鲜的东西,仍然无法让他停留下来,那么,央视也将被更多的类似“

湖南卫视”和“
东方卫视
”的地方电视台所取代,或者,他一档独大的霸主地位不断被吞噬,最后,在武林大会中失去名声大震的机会。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