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昔日“唐僧” 重返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9:58 法制晚报

  

昔日“唐僧”重返荧屏

  迟重瑞在发布会现场迟重瑞息影20年后 再度扮演唐代高僧

  昔日“唐僧” 重返荧屏

  本报讯(记者 唐小璐)昨天上午,电视剧《鉴真东渡》的主创人员在中国紫檀博物馆与媒体见面。曾在1986年版《西游记》中出演唐僧的迟重瑞,担任了该剧的主演。

  16集电视剧《鉴真东渡》是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重点拍摄剧目,由林大庆执导。该剧以我国唐代高僧鉴真大师东渡扶桑弘法为主线,讲述了鉴真和尚为弘扬佛法,历经11年艰辛历程,6次东渡日本,历经磨难而矢志不渝的故事。

  剧中鉴真一角由迟重瑞扮演。在出演了《西游记》中的唐僧后,迟重瑞便告别了荧屏。这是他息影20年后,接拍的第一部影视作品。

  昨天出现在见面会现场的迟重瑞,容貌与十几年前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他说,这些年自己和夫人陈丽华一直致力于紫檀事业,在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播工作。这次再度出山,接拍《鉴真东渡》,一是因为林大庆导演的诚挚邀请。二是能够出演我国历史上的两位高僧也是缘分,西去取经,东去弘法,都是很好的事。

  不过,因为迟重瑞此次扮演的还是一个高僧形象,很多人感觉这个人物和唐僧区别不大。但迟重瑞认为,唐僧和鉴真在性格上有很大区别。唐僧是一个悲天悯人、善良软弱的和尚,而鉴真6次东渡,最后双目失明仍旧不肯放弃,是个意志非常坚强的高僧。

  摄/记者 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