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放肆所以他取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他放肆所以他取胜

  美国新偶像个人专辑荣登Billboard榜亚军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泰勒·希克斯(TaylorHicks)为什么能赢得今年“美国偶像”的总冠军,因为他深情的声音还是因为他那看上去与乔治·克鲁尼有些相似的银白色头发?都
不是。是因为他的放肆,因为他热情的表演,因为他看上去有些憨憨的表情!

  12月12日,顶着冠军头衔的泰勒·希克斯首张个人专辑《泰勒·希克斯》发行,仅仅一周就大卖29.8万张,坐上Billboard200专辑榜的亚军,仅仅落后于出道两年的YoungJeezy的新专辑《TheInspiration》。泰勒·希克斯初次登场就旗开得胜,当然同样因为他的放肆、热情,还要加上他那听上去介乎粗暴和甜蜜之间的嗓音,一切美妙得就像《carrollcountytimes》的那声惊呼:“WOOOOOO!”

  新专辑共收录12首歌曲,来自鲍波·托马斯(RobThomas)、马文·盖(MarvinGaye)和布莱恩·亚当斯(BryanAdams)的手笔,其中还有两首出自希克斯的作品,分别是《SoulThing》和《TheDeal》。

  希克斯从小在灵魂乐的熏陶下长大,也多次说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就是灵魂乐,所以新专辑充满了灵魂乐的情绪和非舞曲化的节奏,并糅合了悲伤的抒情乐和摇滚等多种音乐类型。专辑中,希克斯展露出他最擅长的热情奔放曲风以及小旋律乐曲,整体编排节奏紧凑轻快而时尚,多元化的组合更符合当下的潮流。即便是美联社的报道,也倾向性十足:“听完整张唱片,让人狂喜得想喊一声哎哟,更接近放荡不羁的灵魂乐,希克斯做得让人叫好。”

  ■逐曲听

  《HeavenKnows》这首歌展现了对传奇人物雷·查理斯的歌颂,前后一致的熟悉节拍,似乎能把歌迷带回到那个灵魂乐盛行的年代。希克斯说自己是借这首歌向雷·查理斯致敬。

  《GiveMeTonight》希克斯是谁?他擅长在高高低低的音乐中寻找到让他最开心的中间点。这首歌似乎就再现了他参加美国偶像时的表现,他的声音听上去粗糙得似乎带点沙砾,给人感觉似乎有点怯弱。

  《SoulThing》希克斯唱道,出路就在你身边,但不要看不到隐藏的恶魔。这是希克斯自己创作的歌曲,这或许是希克斯对加入娱乐圈的领悟吧。

  图:

  专辑封面。

  ▲外表酷似乔治·克鲁尼的泰勒唱功也了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