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方文山出版“素颜韵脚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怡)方文山的名字与周杰伦一直联系在一起,“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东风破》)、“景色入秋/漫天黄沙掠过/塞北的客栈人多/牧草有没有/我马儿有些瘦”(《娘子》)……这些电影般的精致文字,都出自方文山的手笔。方文山的新书《关于方文山的素颜韵脚诗》将在2007年1月出版,书中收入了方文山出道多年所创作的一百多首精选诗作,体现了他独一无二、创新思维的文学视角。

  除了创作歌词之外,方文山从中国传统诗词中汲取养料,创造出了一种新的诗歌风格,并命名为“素颜韵脚诗”。他的诗作集结了“素颜”与“韵脚诗”的创新概念,标榜不加任何符号,以及不掺杂任何外来语汇,坚持纯汉字写作,极力创造出一种在视觉阅读上具备音律、节奏美感的“新韵脚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