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云迪亮相新年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2007年广州新年音乐会1月1日、2日连续两晚在星海音乐厅奏响

  李云迪亮相新年音乐会

  本报讯(记者黄长怡)随着新年的临近,广交音乐季的重头戏——新年音乐会也即将与乐迷们见面。2007年广州新年音乐会将于1月1日、2日连续两晚在星海音乐厅奏响。包括即
将举行的这一场,广州新年音乐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年,成为每年如期而至的一场艺术盛宴,被称为“广州文化地标”。这一次音乐会上,最受瞩目的是“钢琴王子”李云迪,他再次光临广州新年音乐会,为广州观众献上拿手作品——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钢琴王子”李云迪

  李云迪,这位在2000年华沙肖邦钢琴大赛上一举夺魁的天才少年,近年来

留学德国汉诺威戏剧音乐学院,师从欧洲颇具声望的以色列钢琴教育家阿里·瓦迪。除在汉诺威的学习,李云迪其他时间则应邀在世界各地巡演,活跃在国际音乐舞台上,成为欧美各大音乐厅和音乐节争相邀请的表演嘉宾。他的演出足迹遍及伦敦、维也纳、莫斯科、纽约、东京等欧美亚各大国际都市。

  早在2001年,李云迪就应邀参加过广州新年音乐会,演奏肖邦的大波兰舞曲。此次是李云迪继2001年后再次亮相星海音乐厅演奏大型协奏曲作品。李斯特的《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是他最新录制的协奏曲专辑中的重头作品,这首作品充满了炫技性,各种令专业演奏家也为之皱眉的高难技巧比比皆是。乐评人称,“李云迪将技巧体现在对音符的精雕细琢上,让每个音都显得美轮美奂。细腻的音色变化将音乐中的绚丽发挥到极致。”

  第二次登上广州新年音乐会的舞台,李云迪显得特别兴奋:“现在不管国内还是国外参加新年音乐会,已成为一种时尚和身份的象征,在维也纳为了一张新年音乐会的门票,甚至要提前一年预订。所以我和大家一样,都非常期待参加这一年一度的新年盛会。”

  李云迪表示,《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是他的保留曲目:“这是我最喜欢的名作,在1999年参加荷兰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时就演奏过。李斯特的钢琴作品是音乐与技巧最完美结合的代表。他的作品气势宏大,又不失细微。”李云迪曾在广州举行过独奏和协奏音乐会,他对高素质的广州观众印象深刻,并期待他的音乐能带给听众新的感受,“我希望,通过我们这一代年轻音乐家的努力,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和喜欢古典音乐。”

  迷人的意大利歌剧

  除了李云迪的炫目光彩,音乐会第二个亮点是散发着迷人魅力的意大利经典歌剧选曲。歌剧是意大利最伟大的音乐成就,罗西尼、威尔第、普契尼、贝里尼等一代代优秀作曲家各领风骚,使意大利歌剧生机盎然。

  本届新年音乐会由意大利著名指挥家阿尔贝托·维罗尼西执棒,他是一位在歌剧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艺术家,他将淋漓尽致地展现出纯正意大利歌剧的精华所在。担任独唱的是女高音歌唱家崔峥嵘和男高音歌唱家魏松,他们将演唱库尔蒂斯的《重归苏莲托》、比克西奥的《妈妈》、普契尼的《今夜无人入睡》、威尔第的《饮酒歌》等热情洋溢的歌曲。广州交响乐团还将演奏歌剧《阿依达》中的《凯旋进行曲》、歌剧《塞尔维亚理发师》序曲、歌剧《威廉·退尔》序曲等充满节日盛典气氛的经典歌剧音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