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不是美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尴尬人生

  □菡萏

  小时候,我问父亲:我是不是美女?父亲斩钉截铁回答:当然是。你看,我和你妈妈都长得这么好看,遗传基因不会错的。

  长大点,我问小学同学:我是不是美女?同学道:你把你的新铅笔给我,我就说你是。

  再大些,我问妹妹:我是不是美女?妹妹回答:你说我是美女,我就说你也是美女。

  长大后,我问曾经的男朋友:我是不是美女?他们回答:无论你是不是美女,你都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女人。

  来深圳后,我去买衣服,卖衣服的叫我“靓女”,但随即发现,她将我身边一个又矮又胖的女顾客也叫“靓女”。

  前任老板常常对客户介绍:菡萏是我们公司的才女。一次,我故作愤懑地说:你不能说是公司的美女吗?他心平气和道:菡萏,不是我要存心打击你,我们公司不打美女牌……

  上个月,真诚地对一个正在追我的男人说:他们说我不是美女……说完后,歪着头,含着羞,做妩媚状,期待着他大义凛然为我辩解。孰料,他满怀真诚地说: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

  前些天,我又与一帮朋友在饭桌上争论起来。我笑道:你们当着我的面故意打击我,背后还不知道怎么赞美我呢!一个朋友建议道:待小苏快到时,你先躲起来,我们问他便可见分晓。

  小苏到了,朋友们问:你说,菡萏算不算美女。小苏诧异道:怎么扯这个了,菡萏呀,虽然算不上美女,但很可爱,人也特别好。

  我数次对大家愤声疾呼:我不当才女呀,也不要可爱,也不要当好女人,我就是要当美女。苍天呀,我就是要当美女呀!求求你们,骂我吧!骂我是花瓶,骂我是红颜祸水,骂我是绣花枕头,骂我金玉其表,败絮其中……

  同事和朋友异口同声道:对不起,菡萏,我们不喜欢说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