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各大文艺院团缤纷元旦文娱盛宴“等你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1:30 黑龙江日报

  张晓玲 本报记者 赵宇清

  元旦临近,哈尔滨的各大文艺院团早已为我们备好了一桌桌文娱盛宴。

  12月29日、30日,哈尔滨话剧院新推出的一部演绎都市家庭情感的荒诞轻喜剧《构思婚姻》将在话剧院大剧场舞台演出。该剧从一个作家自己对美好婚姻的向往和他笔下人物
婚姻状态的刻画,展现了他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1月12日、13日,该院还将推出另一部浪漫风情小剧场话剧《蝴蝶是自由的》。

  这个元旦期间有很多音乐会奉献市民。哈尔滨歌剧院将于2006年12月31日至元月3日,在哈尔滨音乐厅演出两台4场新年音乐会,一台是世界名曲荟萃的《新年交响音乐会》,这台晚会特邀台湾籍著名指挥家温以仁执棒,届时您将欣赏到《庆典前奏》、《加速华尔兹》、《皇帝圆舞曲》等经典世界名曲。另一台是《新年民族音乐会》以新创作的曲目《胜利》、《新疆风韵》和管弦乐海南岛组曲《阳光海岸》等具有民族风情的乐曲组成,别有一番韵味。由哈尔滨爱乐乐团和吉林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联合演出的《“远大之夜”新年音乐会》也将于12月29日晚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音乐会特邀法国钢琴家埃里克·贝尔硕与法国著名女子提琴四重奏组“蒙娜丽莎”一同为广大观众献上《心中的风车》、《温馨的夜》、《爱情的故事》等世界经典作品。

  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将于1月5日在环球剧场举行。由

中韩艺术家共同组台演出,晚会将围绕“冰雪、和谐、友谊”主题。届时,您不仅可以领略到由韩国国立歌舞团带来的精彩的民族舞蹈,还可以欣赏到我国著名歌唱家的倾情演出。此外,韩国巴洛克室内乐团也将在哈演出一台高雅的《室内乐音乐会》。

  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节日期间将在红博世纪广场演出皮影戏《美猴王学艺》、《小羊过桥》、《小猫钓鱼》等,让小朋友在欢歌笑语中度过愉快的节日。

  另悉,安重根义士纪念展1月5日至15日将在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全面对外开放;哈尔滨———清州中韩书法展将于元月16日在哈尔滨市朝鲜民族艺术馆馆举行;第11届图书博览会的图书、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展销等活动也将在我市所属各区、县书店、专业书店展开,为哈市市民的文化休闲提供了更多的便利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