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冠中加冕杨利伟道贺(图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3:18 北京晚报

  

吴冠中加冕杨利伟道贺(图文)

  没有鲜花、音乐和礼仪小姐,昨天傍晚香港中文大学为当代画坛宗师吴冠中先生颁授文学荣誉博士学位典礼在中国大饭店一间小会议室举行,典礼简单但不失隆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和秘书长梁少光先生,为吴冠中先生授衔颁发学位证书。2004年获得理学荣誉博士学位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和本届获得理学荣誉学位的中科院院士陈述彭教授,专程
赶来分享吴老的喜悦。当身着红色博士服的吴先生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吴老笑着和大家打招呼说,"我化装了"。并指着老伴儿说"我是皇帝,你是皇后"。

  吴先生的获奖感言言简意赅。他说:"我站在这里感到喜悦,更感到惶恐。严格讲,社会不会培养诗人和画家,是诗人和画家创造了杰出的作品,获得了广大人民的承认,震撼了社会,社会才承认画家和诗人的地位,给予荣誉。一切荣誉应赐给作品,赐给创造。"

  颁授之后,来宾纷纷和吴先生合影,要沾沾他的才气、喜气、名气。杨利伟握着吴先生的手祝贺并合影。吴先生向学长打趣:"你是高年级的,你是飞人,能上天入地"。友人抢答:"那吴先生就是新中国第一代'海归'"。

  本报记者赵李红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