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自维也纳的新年问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10 深圳晚报

      每年的新年,世界各大城市都会不约而同地举行一场高水准的古典音乐会,在轻松美妙的音乐中宣告新的一年的开始,而其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最负盛名。12月30日晚,“2007康佳之夜——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深圳新年音乐会”将在深圳市民中心礼堂上演,为广大市民带来最原汁原味的维也纳新年问候。

      新年音乐会源自维也纳

      新年举行音乐会的传统源自维也纳。时至今日,每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仍是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年度音乐盛会。1847年12月31日,一场音乐会在维也纳郊外一个露天舞台举行,老约翰·施特劳斯——辉煌的施特劳斯音乐家族的创始者是这场音乐会的组织者。当时他组织了一个乐队在全欧洲巡演,声誉载道。这次音乐会一直进行到1848年新年的钟声敲响时,乐队演奏了维也纳著名作曲家约瑟夫·海顿的一首作品,作为对新年的庆祝。

      1939年,当时在欧洲爆发的战争演化成了第二次

世界大战,紧要关头,维也纳爱乐乐团举行了一场全部由施特劳斯家族作品组成的音乐会,表达对奥地利的忠诚、爱、和平、欢乐和艺术,这成就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核心。这次演出,日后不但成了奥地利丰厚的文化传统的一部分,也成为能够引起全世界共鸣的音乐盛会。

      充满贵族气息的听觉盛宴

      此次来深的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成员全部来自于维也纳皇家音乐学院、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维也纳国立音乐暨表演艺术大学等欧洲高等艺术学院,除了成绩出色外,乐团成员大部分都获得过知名国际性音乐比赛奖项。作为备受世界乐坛瞩目的交响乐团,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在音乐之乡奥地利的音乐活动异常活跃。1987年到1998年间,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每年都会在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进行定期演出,并且经常在维也纳演奏厅里的莫扎特音乐厅演出。

      虽然在此次新年音乐会上,乐团的演出曲目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但经过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之手,将令观众感受到与普通乐团完全不同的华丽优雅。听众将如同置身于欧洲最古老最深沉的音乐厅中,领略一场只有贵族豪门才有机会欣赏的听觉盛宴。

      首次来中国巡演的维也纳宫廷爱乐乐团12月25日刚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盛大的新年音乐会,反响十分热烈。12月30日晚,乐团带来的“2007康佳之夜”将让深圳人与世界其他大都市的观众“同步”欣赏高品质、高规格的新年音乐会,在古典优美的维也纳音符中迎接新年。(雨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