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天下里的真乳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10 深圳晚报

      现如今,好多东西都是假的。除了最低级的那种假奶粉、假药之外,还有假荣誉,假财富。

      前些日子,我接到一封信,说我被提名拿大奖。我还挺高兴的。坐在马桶上的时候就想,捧着奖杯的时候该说点啥哪?离颁奖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组委会又来电话,说我落标了,票数不够,但是如果我交十万元,他们还是愿意给我发个
奖杯的。我说,那就算了。对方想了想说,那再少点,五万,成吗?所以,荣誉都是假的,谁买谁心里明白。

      我是个实在人,在这种“假天下”里活着,让我深深感到绝望,从肚脐眼里渴望真东西。再不来真的,我都快自杀了。谢天谢地,出了个《满城尽带黄金甲》。看电影宣传片的时候我就很激动了。周润发穿的衣服——真的,70斤还是磅我忘了,反正是个能压死人的数;周杰伦的头盔——真的,也死沉死沉的;满地的黄菊花——还是真的,说是好多好多钱。就在我正兴奋于“黄金甲”的“真”,接到墨尔本的电话:

      “你好,”一个洪亮的女声说,“我是墨尔本广播电台,我想采访你一下关于《黄金甲》里面乳房的问题。”“现在吗?”我问。“是的,请等一下,我将这个电话接到播音室。”

      在我等候的时候,我听到的是正在播出的节目,里面一个男主持人说:中国导演张艺谋的新作品又在中国引起争议,中国的保守势力正在抨击张在影片中对女人乳房大胆的艺术处理,其裸露是中国电影史上前所未有的。这些镜头都是在张和制片方的努力争取下才被允许在中国银幕上出现。我们现在已经接通TIMEOUT杂志中国出版人。洪晃,你好,告诉我们你对乳房的看法。

      我吓傻了,这是我头一次公开评论乳房,没想好,又着急,也不知怎么回事,嘴里就蹦出来:“反正是真的。”“你是说这些乳房是真的?”“是的,”我只好厚着脸皮顺着往下说,“我觉得这个电影好就好在都是真的。”“你怎么知道这些都是真的?”“因为我觉得叫好几个县的农民种黄色的菊花还靠谱,让好几十个宫女去隆胸就彻底不靠谱了。不管你预算几个亿,这么花也还是不够。”“真的为什么就好哪?”这下我有点被问住了,“真的……真的……真的就证明我们中国女人不都是平胸。”“那政府有没有干涉?”“干涉乳房吗?”我问,“政府怎么干涉乳房?在墨尔本政府能干涉乳房吗?”

      主持人大概意识到我这个嘉宾不太灵,所以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宣布马上进入广告时间。这时候,洪亮的女声又回到电话上,说,“你的乳房言论很精彩,谢谢,再见。”采访就这样结束了。

      挂了电话,我就后悔,这大概是我采访中第一次说假话。终于,我也加入了“假天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