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小“杨子荣”从此成绝响 陆地园最后的时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7 云南日报

  

小小“杨子荣”从此成绝响陆地园最后的时刻

  上世纪90年代末期,北京戏曲学校一群十几岁的娃娃曾经演出过全本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领衔扮演杨子荣的就是陆地园。随着陆地园的去世,他扮演的小小“杨子荣”从此成为绝响。

  最后一句话“妈妈你恨我吗?”

  12月21日晚,陆地园还告诉妈妈自己感觉很好,临睡前还为妈妈唱了

京剧《上天台》和《世上只有妈妈好》。当天夜里,陆地园第四次骨髓移植排异很严重,全身都起了水疱,又痒又疼的地园不停地用手抠,流出的血很快就浸湿了他的睡衣。22日中午,陆地园突然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几分钟后陆地园开始昏迷,26日凌晨零点,他安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妈妈,你恨我吗?”这是地园留给母亲的最后一句话。

  渴望活下去“我为什么要生这种病啊?”

  25日下午,昏迷了5天的陆地园突然睁开了眼睛,看着床头几夜未眠的父母,他努力了几次却没有说出一句话,两行泪却从眼角流了出来。在之前的采访中,他告诉过记者:“我也想过死,我真的很害怕,我为什么要生这种病啊?”在他的言语中,能感受到他求生的渴望。

  陆地园的父亲陆学说:“孩子临走前一心想回云南,但是他当时的情况已经回不去了。”

  病情好又坏四次移植骨髓失败

  2004年12月28日,陆地园因持续不断地咳嗽,被父母送往

医院检查,很快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云南治疗期间,始终未找到与他的造血
干细胞
相匹配的捐献者。2006年2月,来北京后,医院只好采取了他妈妈半相合的骨髓,为陆地园进行了第一次移植。之后,因为病情反复,医院又前后三次为他移植了他妈妈的骨髓,可是,幸运之神最终没有眷顾这个可怜的孩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