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梨园花落 云南京剧天才陆地园因病去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7 云南日报

  

梨园花落云南京剧天才陆地园因病去世

  昨天,昆明的天空有些阴霾,北方的寒流在悄然来袭时,也带来了一个令人寒冷的消息——记者从云南省京剧院获悉,青年演员陆地园26日凌晨在北京不幸去世。临终前他甚至没来得及跟父母告别,眼角的两行泪充满着对这个世界的留恋。陆地园身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已3年时间,在此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援助,帮助他顽强地与疾病抗争,度过了一个又
一个危险的日子。昨天,他去世的消息传到云南,各界人士纷纷为失去这样一个京剧天才扼腕痛惜。

  陆地园自小学习京剧,天分极高的他6岁便获得全国少儿京剧邀请赛业余组一等奖,成为全场最年轻的获奖者。8岁时又获全国新苗杯京剧邀请赛专业组一等奖,并进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校学习。在戏校学习的6年时间,陆地园多次受邀参加

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与穆宇、马超博、由奇一起被称为当代少年版的“四小须生”。2002年,陆地园毕业后回到云南,成为省京剧院的一名演员,主演文武老生。然而就在他17岁的时候,病魔却将邪恶之手伸向了这个青葱少年——2004年12月27日,爸爸陆学带陆地园到省第一人民
医院
看病时,竟然检查出儿子得了白血病!

  陆地园在病中一直以乐观的心态显示出了与众不同的坚强。他曾宽慰父亲说:“顺其自然吧,真的没什么!”躺在病床上的陆地园从不忘自己最爱的京剧,在医院的日子,除了打针吃药,一有时间他就用随身听听京剧的名家选段。

  患病期间,来自社会各界的资助以及云南文化主管部门的帮助使得一家人渡过了难关。到北京不到一年,陆家已花去了100多万元的治疗费,眼下,他们还欠医院近7万元的治疗费,不过陆学说:“我们还可以应付,不能再麻烦大家了,我们全家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昨天,记者致电云南省京剧院的负责人时,对方因太过悲痛而不愿接受记者采访。

  每个时空轮回总有不一样的风景,相信陆地园一定会在天国找到属于他的舞台。29日上午9点,将在八宝山菊厅举行陆地园遗体告别仪式。

  记者 瞿腊阿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