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劲爆”刘德华:哈!都是我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1 南方网

  

“劲爆”刘德华:哈!都是我得

  何韵诗

  

“劲爆”刘德华:哈!都是我得

  泳儿

  

“劲爆”刘德华:哈!都是我得

  黄耀明

  

“劲爆”刘德华:哈!都是我得

  容祖儿

  

“劲爆”刘德华:哈!都是我得

  容祖儿和古巨基

  

“劲爆”刘德华:哈!都是我得

  刘德华

  香港乐坛兴衰与否,每年的四大颁奖礼都依然故我各自热闹,各自嬉戏,年年都一派歌舞升平景象。鲜嫩的面容来了又走了,曾经如日中天的歌手上去了又下来了,四大主人家只顾迎来送往。年轻的新城劲爆还是那么热情好客,今年稍微忍一下手,也还是颁出九十多个奖项。接下来有性格的“商台叱咤”又会煽出多少颗激动的眼泪?“劲歌金曲”还有多少未出炉的惊喜?老大哥香港电台今年是否还会囊中羞涩,能否将“十大中文金曲”做得好好睇睇?

  2006年度香港乐坛的四大成绩表即将一一推出,现在先由每年都开仓派奖的新城劲爆开始……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黄长洁)前天(26日)晚上,香港四大颁奖礼之一“新城劲爆颁奖礼”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办,主办方虽然之前就声称改革奖项,不再似往年一般来者有份“分猪肉”砍掉30余个奖项,但仍颁出90余个奖项,吸引香港众多歌手捧场。

  当晚抱病出席的刘德华依旧风光无限,横扫颁奖礼,一人独得8奖,成为最大赢家。而侧田、卫兰则蹿升速度极为惊人,去年还只是新人王,今年就分别与前辈容祖儿、何韵诗和陈奕迅、古巨基一起拿下分量较重的劲爆男女歌手奖项,成为新一代歌手中的佼佼者。

  刘德华一人得8奖

  当晚刘德华抱病出席颁奖礼,帽子、白口罩十分抢眼。但由于有病在身,刘德华当晚少言少语,更不需要唱歌表演,所以并不觉辛苦。

  可能是为了犒赏带病出席的刘德华,新城慷慨地将劲爆创作专辑、劲爆亚洲歌手大奖、全球劲爆歌手、全球劲爆歌曲、劲爆原创广告歌曲以及两首歌曲,甚至全球劲爆创作歌手奖全部塞给刘德华。

  虽然古巨基、陈奕迅、李克勤以及侧田当晚都有不少收获,分别入账7.5、6、6及2个奖项,但依旧敌不过刘德华的强劲势头。难怪在红地毯阶段,李克勤就说自己今天来的主要任务就是“照顾好刘德华”。

  上台频繁,致谢重复,奖拿到手软的刘德华,实在在答谢方面无法翻出新意,只在凭专辑《声音》拿下创作专辑时颇为感慨:“我希望喜欢创作的音乐人,大家多点时间聚在一起,做多点好歌给大家听,我今天的声音很性感。”

  去年新人王,今年领头羊

  去年侧田和卫兰分别拿下了男女新人王,今年则更为犀利,仅仅用一年时间,就与奋斗多年的前辈们一起拿下劲爆男歌手、劲爆女歌手。

  侧田虽然当晚只收获了“新城劲爆男歌手”和“新城劲爆歌曲”两个奖项,但“男歌手”这一奖项实在分量够重,他在台上表演时,台下粉丝喊到撕心裂肺。庆功宴上,黄柏高也不断抱着他让传媒拍照,可见侧田在金牌位置已经举足轻重。

  劲爆女歌手之一卫兰更是惊人。由于杨千年底转会,导致在颁奖礼几乎颗粒无收,仅凭与梁汉文的《滚》拿下“劲爆合唱歌曲”奖,实际上只能算半个,而同门“一姐”卫兰就急速蹿升夺占杨千之位,与容祖儿、何韵诗一起拿下“劲爆女歌手”奖。

  卫兰夺下分量如此之重的奖项,让她喜不胜收,上台领奖时激动地喊:“好神奇好值得啊,多谢妹妹、多谢我的家庭、多谢我的Fans。”

  虽然卫兰资历尚浅,但容祖儿还是大赞卫兰一年内进步迅猛:“跟她一起得奖很开心的,其实我觉得颁奖礼就是一年的总结,帮大家回顾一下今年有哪些好音乐,JANICE ( 卫兰)的进步有目共睹,非常努力,所以她得‘劲爆女歌手’大家没什么好质疑的。”

  劲爆花絮

  刘德华戴口罩拿大奖

  刘德华当日带病出席,帽子、口罩保护措施做得十足。走红地毯时,刘德华与陈奕迅、古巨基、李克勤一并走过,主持人要采访刘德华,他都赶紧推开话筒,以免传染给接下来的歌手。得奖致辞时,刘德华也尽量少说话,以免需要频繁使用麦克风。

  当晚刘德华一共拿下8个奖项,在拿“全球劲爆创作歌手”时,刘德华谦虚地开玩笑说:“哈!这个都是我得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可以得创作歌手大奖,后面站着很多歌手,听下他们的反应就知道了(歌手鼓掌)。哈,这样台下记者明天就没什么好写的了。”

  卫兰不够天后派头

  卫兰在内地虽然影响力尚且不够,但在香港确实号召力够强。当晚卫兰表演时场面最为热烈,现场观众不断击掌合拍,卫兰拿下“劲爆女歌手”时,不少观众更是兴奋地起身长时间鼓掌。

  但出道才两年的卫兰依旧不够老到,与容祖儿、何韵诗并排走红地毯时,明显不够两位阿姐大气,一路含胸弯腰走过;三人同时上台拿劲爆女歌手奖时,何韵诗和容祖儿照顾她年纪小,指引她站在中间,结果卫兰竟然自顾自跑到主持人一旁,兴奋地盯着奖杯去了,十分孩子气。而在庆功宴上,主办方邀请到刘德华、李克勤与6位劲爆男女歌手一起开香槟庆祝,只有卫兰手忙脚乱打不开香槟,最后不得不请身后歌手帮忙,才能加入庆祝队伍。

  詹瑞文表演“栋笃笑”

  颁奖礼当晚,主办方特别邀请到香港著名舞台剧演员、填词人詹瑞文来现场颁奖,并表演“栋笃笑”。詹瑞文就现场表演了一段音乐剧《卡门》的片段,并将现实生活写入歌中:“尖沙咀钟楼要拆,你有没有上棚顶抗议……”让现场观众很有共鸣,长时间鼓掌,为当晚颁奖礼掀起不小的高潮。

  劲爆赢家———刘德华

  劲爆创作专辑(《声音》)、劲爆亚洲歌手大奖、全球劲爆歌手、全球劲爆歌曲(《张开眼睛》)、劲爆原创广告歌曲(《张开眼睛》)、全球劲爆创作歌手奖、劲爆歌曲大奖(《张开眼睛》《心照》)其他部分获奖名单

  劲爆全球舞台歌手:陈奕迅、容祖儿、何韵诗

  劲爆专辑:《我生》古巨基、《Life Contin ues ……》陈奕迅、《诗情、画意》王菀之

  劲爆年度专辑:《演奏厅Ⅱ》李克勤

  劲爆新登场乐队:达与璐、Dear Jane

  劲爆男新人王:关楚耀

  劲爆乐队新人王:Zarahn

  劲爆组合新人王:Sun Boy ’z

  劲爆新登场女新人王:泳儿

  劲爆女歌手:容祖儿、何韵诗、卫兰

  劲爆男歌手:陈奕迅、侧田、古巨基

  劲爆创意表现成就大奖:黄耀明、詹瑞文

  劲爆创作歌手:王菀之、张继聪、Eric Kwok

  劲爆亚洲歌手大奖:刘德华、李克勤、陈慧琳

  劲爆亚洲组合大奖:Twins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