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富城是香港艺人收入之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有杂志做年终总结,说郭富城是06年度收入最高的香港艺人,比刘德华、成龙、黎明这些大牌还要高。对于这个说法,相信不单圈内人,恐怕连郭富城本人和他的经理人小美,也会存疑。当然,能登上收入榜首,也是一种美誉,就算不实,也不会傻到跑出来澄清。

  06年的郭富城,肯定比过去几年低潮的日子都过得好。这一年发生在他身上最重要的几件事包括开个人演唱会,转换唱片公司,和蝉联金马影帝。杂志也是统计他这些工作而作出评估的。其中使他能压倒其他艺人最关键的一原因,是他改签李泽楷全资拥有的“大国文化公司”(由李进负责),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说转会费高达五千万元,加上广告代言,个人演唱会,拍了《父子》和《白银帝国》两部电影,杂志可能就此得出这个结论。

  对这种艺人收入榜,行内人都是以一笑置之的态度对待。犹记得十多年前,是香港的一本杂志(资本杂志)首开这种公布艺人收入榜的先河。今年可以告诉大家的真相是,当年这个所谓全港艺能界收入榜,笔者也有份参予编定。我们的方法很简单,也不必逐个艺人或他们的经理人去查问,就凭每天报章上娱乐版的消息去评估他们的收入。可以说,其实十分随意。圈中人都知道,娱乐版上说的东西都不一定真实,谁会把“真实”那么容易公告天下,不怕税局来核查吗?像大国文化签郭富城,说是用了五千万,难道他们会告诉大家,是一次性预付的,还是分期,还是将来唱片销售的拆账。如果不是一次性付清,那么,所谓五千万,也不过是一个数字,而不是实收!

  都说,真正高片酬的艺人都不愿意被人知道他的真正身价;一些实际上没那么高片酬的艺人则乐意被人“报大数”。像梁朝伟、刘德华这几位大腕,片酬已超八位数字,但电影公司怎样和他们算,是签给公司,是税后款,还是有另一些津贴的名目?谁知道!

  说郭富城收入是香港艺人全年之冠,我当然不相信,但只要有媒体够胆报道,自然有人乐意相信。但记住,一场游戏而已!

  最真实的艺人收入榜,应该是日本艺能界,因为他们的数字是由税务局公布的!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