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见巩俐(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查笃撑●查小欣专栏

  美国《时代》杂志选了《满城尽带黄金甲》为年度十大电影,是唯一入选的华语电影,评审称赞该片拍得富丽堂皇,周润发与巩俐的勾心斗角是精华之所在,挟着权威刊物的高评价,《黄金甲》在美国上映,票房吃了颗定心丸,巩俐与周润发在荷李活的地位站得更稳。

  周润发拍的西片,票房普通,但拍《卧虎藏龙》和《黄金甲》两部中国古装片,中外都叫好叫座,周润发可考虑多拍华语片。

  “你自己会推介黄金甲那一场戏?”

  “每一场戏我都喜欢,至于最难演,就是那场我对镜独白的一场戏,对白很长,要照顾镜头和做表情,难度很高,在正式演出前,我要求给我半小时宁静来酝酿情绪,但我喜欢演有挑战性的角色。”巩俐说话利落,具有典型山东人的基因。

  “演了多部中外电影,最喜欢哪一部?”

  “每个我所演的角色,我都有一些喜欢的,例如《秋菊打官司》角色的坚持,《迈亚密风云》的伊沙贝拉及《黄金甲》的皇后都是我喜欢的。”

  巩俐对她和黄和祥的婚姻状况三缄其口,其实从她今次来香港宣传的几天都是住在片商为她预备的酒店套房,而非住在香港的家中,黄和祥又一直没出现,婚姻状况不言而喻。

  我问了一个问题便更肯定她与黄和祥已降为朋友关系:“你常往来香港,你喜欢香港吗?”她简单地答:“喜欢。”

  “喜欢香港什么?”

  “汤很好喝,香港人特别会煲各款汤水,而且香港的食物比较安全。”

  她的答案不是笑着说:“唏,你忘记了我有另一个家在香港,我当然喜欢香港,因为我丈夫在这里呀,怎么把我说成像自由行般。”

  但偏偏她答得很“离岸”,态度很陌生,一点都不像“香港媳妇”,那是最心底的反射,还用多此一问?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