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彬的批评基本正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专访张闳(同济大学教授,文化批评家)

  新快报:顾彬对当代文学的批评,你怎么看?

  张闳:基本正确。虽然我们也有一些优秀作家,但是整体情况就是如同顾彬所说的。

  新快报:对当代文学,你是持失望态度?张闳:当然是这样。

  新快报:可是面对批评的时候,我们的作家往往会集体反击的。

  张闳:自身不行,就采取一种群狼战术,很自然。我们的作家写作冲动不是来自生命的,不是出自内心的,不是触及灵魂的,而是来自于某种利益。虽然写作不乏热情,但是更多的还是出于利益的驱使。

  新快报:为什么最近对文学的批评如此的集中和猛烈?

  张闳:这其实是由来已久,只是最近连续出事情了。这么多年来,对当代文学的评价差不多就是这样,原来没有这么强烈地关注而已。还有最近文代会的召开,也使大家都讨论起了文化,说起了作家的问题,这也是其中原因。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