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方文山出新书 周杰伦作序调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30 法制晚报

  方文山出新书 周杰伦作序调侃

  在序中称 方文山“变心” 新欢是韵脚诗 他可以理解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周杰伦“御用”词人兼好友方文山的新书《关于方文山的素颜韵脚诗》今天正式由作家出版社推出。配合新书风格大玩押韵,周杰伦作序时狠狠调侃了
方文山一番。

  方文山此次推出的是一本诗集,他表示,所谓素颜,是指每一句都用上押韵字的全中文诗体,没有掺杂任何非汉字,包括标点符号和图画。

  诗集内页的纸张触感很像是素描簿,至于内容的诗文完全不穿插累赘的插图,纯粹用文字的张力去征服读者的视觉感官。

  抢鲜阅读

  看了文山的韵脚诗,就可以知道为什么他可以把我的

歌词一拖再拖,把我的话当耳边风,新专辑已经快来不及,他还可以置之不理,(注意喔~这段话也有押韵喔!为了配合他的韵脚诗)因为文山把心血全部放在他的新欢——韵脚诗上,他的“变心”我可以理解,而且这首诗又短又特别(注意喔~这里也有押韵喔!)。我很想帮“变心”谱曲看看,应该会很好听吧!

  但还是等我比较有空的时候再说好了,哈哈~因为我想让他尝到一拖再拖的滋味。哼!

  话又说回来,他的诗比他的词更有戏剧的张力,又好比他的词像拍好的MV,他的诗像没拍MV的音乐,想象空间更大,所以更能让每一个读者走进它的世界,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脚本;每一个人都是摄影师;每一个人也都是导演,所以我觉得,“词于是被唾弃”。

  ——摘自《关于方文山的素颜韵脚诗》序 周杰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