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季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59 南方都市报

  食用主义□石璞专栏

  在外面吃饭,不喜欢点四季豆,尤其是吃快餐。着过几次道,都是在北京。干煸四季豆是我很喜欢吃的一道菜,香,而且辣,最适合下饭。在写字楼里吃快餐,经常用这道菜来配饭。

  干煸四季豆虽然很家常,却极考厨师水平,火候不到,豆泛生,不入味,而且还有危险。记得有一次我吃完这道菜,没多久,就觉得脸上开始肿胀,照照镜子,猪头一样,非常吓人,赶紧打了车往医院跑。四季豆一定要熟了吃才安全。但火候过了,也不好吃,仿佛没了精神,软塌塌的,满嘴油,口感极糟糕。

  水煮的四季豆味道很特别,满嘴的清香和回甜,这大概是四季豆的本味。煮四季豆,最好用山泉水,里面也配几块云南小瓜,小瓜别用刀切,用刀拍、用手掰,掰成大块。

  煮四季豆最好用砂锅,别用铁锅,柴火煮出来的四季豆味道最好。喜欢吃脆的,断生就好。喜欢吃软绵的,可多煮些时间,不用怕火候过了。煮好的四季豆和小瓜,蘸葱花和酱油的调料吃,非常清爽。煮四季豆的清水也别倒掉,吃完饭可以当作清汤喝,很甘甜。

  四季豆炒鸡蛋,味道也很棒,最好是用东北的刀豆,那也是四季豆的一种,豆荚细而长,非常嫩,连豆荚边上的丝也不用剥,切成细丝,小火猪油炒熟,然后和鸡蛋同炒,起锅的时候放些山东大葱白丝,异常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