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云之凡"袁泉:她是一朵不再孤独的花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专访"云之凡"袁泉:她是一朵不再孤独的花朵(图)

  曾经,《琥珀》里爱到癫狂的小尤,让我和她一样笃信:“所有的爱情都是悲哀的,可是尽管悲哀依然是我们知道的最美好的事情。”现在,《暗恋桃花源》里的云之凡,又用她为爱守望的一生,向我证明,爱一个人就“不能再等了,再等就老了”。

  舞台上,她将自己的能量通过为爱痴狂的女人们释放、再释放,而舞台下,她总是云淡风轻,温暖的笑容背后你看不到她心中的涟漪。

  或许吧,如孟京辉所言,分裂正是袁泉的温柔和暴力,开放自己和藏匿自己同时存在于她的身体。记得她的最新单曲《孤独的花朵》中有这样的描述,人越多寂寞越开花,每朵孤独的花距离另一朵花虽如此靠近,却感觉隔天涯……然而,也许对于袁泉而言,正是那一点淡淡的疏离,帮她把喧嚷关在门外,留自己与纯粹对话——在自己的世界里,她有戏剧、有音乐、有爱自己的人,她是一朵不再孤独的花朵。

  幕布背后的桃花源

  当袁泉用温柔的声音回答我提出的每个问题,并不时回应谦和的笑容,我知道,这些礼貌的回答后面会是一个个“很安全”的答案,今天,我不会找到所谓的“新闻猛料”,但就算是“糖衣炮弹”,我也欣然接受了,因为采访袁泉大抵还是种享受——当她谈到她热爱的舞台,那双大眼睛里放射出的光彩仍然足够真挚、足够纯粹,足以照亮我的心。

  “舞台是有魔力的,当一个演员站在台上,幕布拉开,整个舞台就是自己的乐园。舞台的掌控力属于演员,而不是导演,不管导演喜不喜欢,他都没办法上来喊‘cut’。”她爱舞台,不仅仅是因为能最直接地感受到观众的反馈,更重要的是,幕布背后才是属于她的桃花源,当幕布轻启,她便能完完全全地绽放自己,没有牵绊、没有拘束地忘我表演。而这也是她总对自己饰演的每个好角色心存感激的原因:“能够遇到好戏,我真的会感恩。比如这次的《暗恋桃花源》,真的是部非常经典的剧目,甚至每句台词都经过充分推敲,所以,我最主要的任务不是突破什么而是将它完整地诠释出来,成功地进入它就好。”袁泉相信,即使同一句台词,不同的演员说出来也会有不同的味道,所以即使在她之前已经有包括林青霞在内的4任“云之凡”,她也没什么压力,她该做的,就是为这个如云下凡的女子赋予新的灵魂。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