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云之凡"袁泉:她是一朵不再孤独的花朵(图)(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29 中国新闻网

  只喝温水的另类个性

  曾有人用“下凡的云,开放在夜空中的白色山茶花”评价袁泉的气质。而袁泉却说:“那是‘云之凡’不是我。人在表达角色的时候,确实也是在表达自己,但是角色和个人毕竟是不同的。” 她记得自己第一次去录音棚的时候,制作人问她想喝点什么,她说只要温开水。这让制作人有些崩溃——喝温开水?有点矫情吧!只喝温开水的人会是什么性格呀?
“温开水”看似没有要求,但其实要求近乎苛刻!但就来袁泉自己都觉得用温水来形容她的个性,很是贴切。她开始向歌坛发展,也是这样的个性使然:“出唱片不是心血来潮,是对自己的一点要求,是我自己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当你年老的时候,有一个小方盒子里面藏着你的声音和属于你的情感,那种感觉会很奇妙。”

  藏在心底的京剧情缘

  因为在戏校有7年学艺的经历,京剧至今是袁泉藏在心里的一份情缘。“我记得很清楚,第一次上台唱的是《苏三起解》。不过,我最拿手的剧目是《霸王别姬》和《天女散花》。小时候,对男女之间的离愁别恨还不理解,所以就把离开家人的心情放进去,结果还唱哭了呢。”现在,在家或者开车的时候,她都会放一盘京剧的CD,跟着哼哼,有时忘情地唱上几段,也自是一种独得之乐。

  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

  对于自己的感情,袁泉选择缄口不言,这是她保护自己和夏雨的一种方式。她说:“原来问到,我还是会说一些,但后来,我发现自己所表达的常常被曲解或被放大,所以,现在还是回避这个问题比较好。”我很尊重她的选择,因为在情感世界里,明星与普通人并没有区别,即使我们把他们塑造成模范情侣,这种光环仍然会变成他们的负累。我想起袁泉曾经唱过的一首歌的歌名,《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当旁人疯狂追逐明星情感故事的细枝末节时,别忘了,其实,爱情原本就是只属于他们小两口的事。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记者 :李苑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