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朔麻辣点评三名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48 法制晚报

  张艺谋是装修师 冯小刚属于工兵型导演 陈凯歌的影片很“真诚”

  王朔麻辣点评三名导

  坦言与冯导不来往是环境造成 从《甲方乙方》开始 再没看过其作品

  本报讯(特约记者 茅中元) 王朔日前因出面为女演员王子文打解约官司再次成为焦点。前天他接受某网站专访,对国内三大导演逐一进行了麻辣点评,称张艺谋是装修大师。

  张艺谋是装修师

  对于张艺谋,王朔一直有着感恩之情:“我骂过他,说《活着》之后他拍的片子都是臭大粪。但老实讲,张艺谋是我的一个贵人。我记得第一个一万块钱是他给我的,买《我是你爸爸》的版权。”

  但是对张艺谋的现在,王朔还是毫不留情:“我倒是认为张艺谋同志后来有点像一个

装修大师了,他现在到处把人家弄得金碧辉煌,这是为挣钱吗?我不太明白,(他)挺有钱的啊。”

  冯小刚属于工兵型导演

  王朔与冯小刚被传不和已有一段时间。

  提起冯小刚,王朔说:“我跟他是1985年认识的,过去很长时间是朋友,后来不怎么来往了。说句公道话,冯小刚一直对我很好,跟我合作的导演里就数他给我的钱多。我们分开的原因不是我们俩之间的,而是环境的原因。”

  他还坦言和冯小刚有互补性:“我们俩有一些互相渗透,《甲方乙方》是我的东西,而我有一部小说叫《我是你爸爸》,那个故事的原型是冯小刚想出的,讲儿子跟爸爸的关系,我给拿过去写了一部小说。冯小刚是一个工兵型的导演,事无巨细,像放烟什么的都会自己去做,他是干美术出身的,爱盯道具什么的。说实话我在片场经常睡觉,但我需要这么一个执行导演。”

  不过,王朔又表示,从《甲方乙方》开始,他就再也不看冯小刚的作品,甚至连《夜宴》都没看。

  陈凯歌的影片很“真诚”

  对之前因《无极》而惨遭“滑铁卢”的陈凯歌,王朔还算嘴下留情:“我看过陈凯歌的《无极》,我带女儿看的,我还哭了。”

  至于自己为什么看《无极》会哭,王朔说:“陈凯歌讲了很多。关于人,关于自由,其实讲了很大的概念。有人觉得有点做作,但我和女儿看时,是降低到儿童的角度看,当

动画片看的。老实说,陈凯歌是真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