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朔语出“惊”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40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久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作家王朔,与姚明、姜文等名人被媒体列为最难采访的人。而前日,王朔突然以成都女演员王子文的委托代理人出现在法庭上。正当所有人都一头雾水的时候,昨日王朔再次露面,受邀在某网站做客聊天,大谈近年状况,并对徐静蕾、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易中天、《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等热点人物事件一一评说,全无避讳。通过视频直播,大家再次见识到了,什么叫王朔。

      谈徐静蕾

      日前,徐静蕾与黄觉

同居一年的新闻登上头条,而坊间流传和徐静蕾私人关系甚是密切的王朔,一听到此话题便调侃道:“你们别打着老百姓感兴趣的旗号来问,大家真的关心吗?大家是谁啊,我问你们家私事行吗?我的事你们不用知道。”

      谈自己

      现在干什么?我现在多数时间在看电影,不看电视。小说我当然还在写,但暂时谁都不让看,我怕盗版,我真担心老了之后还要靠国家救济。

      谈张艺谋

      我曾对不起两个人,一个是梁晓声,另一个就是张艺谋。我和张艺谋认识很早,他是我的贵人,但我曾说过他《活着》之后的电影是臭大粪。我不觉得他在《英雄》里透出的价值观是自己的,他现在就是个搞装修的。

      谈陈凯歌

      我把《无极》当动画片看,我和女儿一起看完的,其实我觉得陈凯歌很真诚。

      谈易中天

      一开始我以为他是个说书的,后来我发现他挺贫的,挺好的。但我不想上电视,他们不能直播啊,我怕被电视台剪成了一个傻冒。

      谈冯小刚

      冯小刚很聪明,追求很明确,他想当名流、名人,他现在目的达到了,很好。我和冯小刚1985年起就做朋友,后来就不来往了。《甲方乙方》是我的东西,《我是你爸爸》的原型则是冯小刚。我俩那时是狼狈为奸,男人之间,女朋友不能交换,物质可以交换。但后来我从美国回来后,和他就聊不到一起。我后来不看他作品,《夜宴》也没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