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河北省2007新年音乐会《大好河山》奏响

http://ent.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4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12月30日晚,河北省2007新年音乐会交响合唱音画《大好河山》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上演。雄浑铿锵的交响乐,配以精彩纷呈的画面,再现了古老而璀璨的文明。

  大型交响合唱音画《大好河山》是2006河北文化艺术展演的重点原创精品剧目,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河北交响乐团负责演出。这部交响
乐汇集了我国著名作曲家王燕樵担任作曲,年轻指挥家、河北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张艺担任指挥。作品以张垣大地从远古至当代的文明进程为主线,通过《河山遐想》、《保卫河山》、《珍爱河山》、《赞美河山》四个乐章,把诞生于这里的中华文明最精彩的元素一一呈现,描绘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依的景观。

  在这部交响作品中,观众们能够欣赏到民族音乐与交响乐浑然融合在一起,张家口地区的二人台音乐、晋察冀边区抗战乐曲以及古代北方兄弟民族的音乐,这些音乐元素在民族乐器的演绎之下,颇具地方特色,再伴以交响乐,更加雄浑壮观。同时,合唱乐团的加入,为交响乐增添了气魄。一副巨大的幕布高挂在交响乐团演奏者的身后,动感的画面更加直观、逼真地再现了大好河山的壮美。共有近千名观众欣赏了当晚的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