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丹<论语>心得》省会现场签售3000余册

http://ent.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4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昨天,人气学者明星于丹来到省会图书大厦,为她的新书《于丹<论语>心得》进行现场签售。严寒没有阻挡市民们阅读的热情,各个年龄段的读者涌向图书大厦,与于丹进行亲密交流,于丹的温暖和热情更激发了读者对这本书的兴趣。据书店工作人员介绍,昨天这本书创造了市图书大厦的销售纪录,当天签售3000余册。

  昨天,风雪凛冽,恶劣的气候没有阻挡读者的脚步,距离签售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已有近500名读者来到图书大厦读者俱乐部排队等候。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一名6岁的小女孩,她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从4岁就开始背诵论语,从《百家讲坛》上看到于丹的讲读后,感觉既浅显又生动,连小女儿都能理解,听说于丹老师出书了,当然要支持一下,“因为这本书不仅对孩子的心智成长有好处,同时能让我们整个家庭受到教育。听说于丹教授来签名售书,我们早早就来排队了。”

  在小女孩的身后,还有几名老人在排队,一位姓吴的大爷告诉记者,《论语》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无论什么时候读起来,都受益匪浅,很喜欢于丹教授的讲读,便买了两本书,一本自己读,一本回去给孙子。

  还有许多大学生每人手里都拿着五六本新书在排队,原来这些学生所在的班里同学,全部都喜欢于丹教授,特别是看过本报11月份给于丹做的专访后,对于丹老师教学和生活中的真性情更加佩服,翻过于丹的新书后,更觉得她的书能够洗涤心灵。

  《于丹<论语>心得》一书由中华书局出版,首印是60万册,昨天中华书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印即将全部发完。记者从省会图书大厦了解到,截至发稿前,共售出《于丹<论语>心得》六千多册,其中当天签售三千余册,创下

石家庄市签售图书的新纪录。于丹对石家庄读者的热情也很感动,她表示能在2006年即将过去的时候与石家庄读者共度,是件有意义的事,至于书卖得火,那是因为读者“信任圣贤,信任古典,信任自己的心灵,这是经典和文化的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