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湖南省作协“闯进”一群美少女

http://ent.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5名女中学生加入湖南省作协的消息传开后,引起的不仅仅是惊讶与喝彩,同时而来的还有社会各界对湖南省作协及这几名“80后”、“90年代”作家的质疑之声。

  引发这场文坛大讨论的5名女中学生作家分别是李玮琳、宋青芸、漆一枝、周悟拿和
罗湘歌。5名“乳臭未干”的中学生,都出生于1988到1991年之间,刚成年甚至未成年便加入了省一级作家协会,疑问在所难免:中学生纷纷进作协,作家的门槛是不是越来越低了?是不是随便什么人出几本书,都能当作家?

  湖南省作协组联部的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21日,李玮琳等5名中学生被湖南省作协正式吸纳为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唐浩明说:“这几个中学生都有正式发表的作品,还有出版的书,主席团研究了她们的入会申请后,认为可以同意她们加入,这也是个好事情。”湖南省少年作家协会负责人龚军辉告诉记者,加入作协的“门槛”除了出书、发表作品等指标之外,作品的水平其实是难以作出硬性规定的。

  这5名女中学生一时间成了学校里的名人。“班里的同学有羡慕的,当然也有嫉妒的。上次一个电视台的记者直接跑到学校里采访,还到班里拍摄,结果很多同学有意见。”“加入作协后,作协的活动我还没有参与过,影响还看不出来。不过,我目前有几个月没有写作了。”高三学生李玮琳的创作计划要为几个月后的高考让路。

  (成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