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国奥小将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15 南方都市报

  血性之战

  2006年12月9日

  多哈亚运会男子足球1/4决赛

  中国点球不敌伊朗

  亚运会中国与伊朗四强争夺,中国国奥队员像男人一样去战斗,然后像男人一样倒下。

  博尔哈尼和伊朗队的主教练在赛后对第39分钟的进球不迭地向中国人道歉,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伊朗队的传球很有威胁,博尔哈尼技术也很好,轻松晃过门将王大雷,这让王大雷和整条中国队防线被迫投降。博尔哈尼处在极度兴奋中,他把球停在中国队球门线上,然后旁若无人地张开双手庆祝进球。

  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的绅士们为这个运动设定了许多不成文的规定,其中一点是在比赛中不能侮辱对手。博尔哈尼此举激起了整支

中国队的血性。

  血性是这场比赛的下集,血性不是在比赛中动粗,虽然下半场裁判用红牌罚下中国队一名球员,但那与动粗无关。中国队的小将们以众志成城的士气,不惜体力,拼命奔跑,先在下半场6分钟由冯潇霆扳回一分,又在加时赛进行到8分钟时由周海滨再下一城反超比分。只是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的中国队没能把大逆转保持到最后,被伊朗队随后把比分追平,最终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决战,比赛的结果此时已经无关紧要。

  中国的球迷老说,如果中国队能在比赛中像个男人一样去战斗,虽败犹荣。这场比赛就是这样的战斗,在中

国足球从低谷中蹒跚起步的时候,它来得恰是时候。本报记者唐元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